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无尽宗师》立意独道但体验较差的文字放置单机游戏

2024-03-28 16:09:07编辑:Reset
《无尽宗师》可玩性和游戏体验较差,界面展示与交互设计欠缺,各方面都有待提升的一款单机放置游戏。

《无尽宗师》是一款常规玩法的文字放置单机游戏。

一、画面音乐

《无尽宗师》没有BGM和音效,整体画风略显讨喜,有点类似P5的感觉,加上人物的黑色剪影,一开始很抢眼,但进去后发现全是剪影,界面细节也不太好。

二、玩法介绍

游戏玩法功能类似于“想不想修真”,但设定方面关系不大,没有剧情铺垫和新手引导,再加上离奇且不方便的界面交互设计,直接抬高了理解门槛。

核心玩法是提升战力属性

(1)单纯的放置挂架

《无尽宗师》养成线有很多,境界、装备、炼丹、技能、宗师、阵法等。其中境界就是挂机放置玩法,装备和炼丹材料大多是靠游历副本中产出的,宗师可以理解为抽卡类养成等。

(2)功法养成占比大

可以参考《想不想修真》中的“仆役””,这里称之为道童。可以通过合理分配获得灵阵材料,升级增强灵气产出,最后用它来修炼功法获得属性,玩法逻辑是市场验证过的,总体上比较熟悉。

(3)师门系统

比较枯燥,实际上是个小放置,必须每20分钟贡献一次,达到后将获得晋升。每根据职位可以获得多倍的修炼加速。

三、亮点之处

(1)武术大众化题材+“宗师”立意点独道

(2)宣传任务立绘和UI界面风格吸睛。

四、不足之处

(1)没有新手引导,全靠自己摸索

(2)资源中的道童大多是闲置的,体验感较差

(3)界面展示和交互设计欠缺

有种为UI设计强行拼凑的感觉,繁琐且不流畅

灵阵这种高频操作功能隐藏在了师门里,需要两次跳转。关于帮助信息放置位置比较隐蔽,一个在更多,一个在副本战斗页,内容没有针对性,间接增加了理解成本。

五、总结

《无尽宗师》可玩性和游戏体验较差,界面展示与交互设计欠缺,各方面都有待提升的一款单机放置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