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地痞街区》游戏评测:成为一名痞子的N种方式

2020-10-19作者:辉来源:网络
作为一款优秀的Roguelike游戏,《地痞街区》有着丰富的玩法、种类繁多的道具和角色。

近年来,Roguelike类游戏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它的高度随机性也为游戏增加了不少可玩性,比如口碑较好的《元素地牢》、《杀戮尖塔》等。今要来评测的这一款游戏,是去年在steam上正式发售的像素类Roguelike游戏——《地痞街区》,它是一款关于玩家选择、自由、无政府主义的题材,不同于传统的地牢探险,它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由程序生成的城市里。

《地痞街区》的养成方式与其他同类型游戏大同小异,都是随机获取道具,升级后再随机获取技能。当玩家完成任务后,不但会从解锁的奖励池中抽取一个神秘的道具,还会获得经验用来升级。这期间你可以选择一项被动技能让自己变身无敌的超人。

游戏的每个关卡都是一个小城市,这个小城市里有住宅区、消防队、医院和监狱。玩家作为一名外来者,要尽全力玩家需要完成组织上给的击杀目标,破坏设施或是在戒备森严的基地中窃取东西。玩家们也可以扮演不同的人物,如果你选择刺客这个角色,就要做到完美潜入阵地,将目击者全部干掉。当然也可以选择雇佣平民入室抢劫或是用氰化物污染产生爆炸的化学原理。

玩家可以用很多种方式成为超人,甚至可以完成角色专属的任务进化成为超级角色。举个例子,黑客如果在前期的关卡中都在电脑内部植入黑客软件,到后期就能顺利入侵引爆所有的电器,成为真正的超级黑客。

游戏为玩家提供了多达24种类型的职业选择,玩家是想当一个平民,还是刺客警察这样的角色都由自己决定。不过每个职业不同特点不同,也导致每个角色之间的玩法差异性很大,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地痞街区》因为角色的不同,所领取到的专属任务也不相同。警察需要保持正义只抓取罪人,而刺客的主要任务就是刺杀重要人物。当这些角色进化成为超级角色后,就可以行使更多的权利。比如进化后的超级警察不用受到任何岗位限制,只要看谁不顺眼就能行使逮捕的权利。

这样的设定虽然给玩家带来了畅快感,但也间接说明了游戏的平衡数值有些不合理之处,虽有点小瑕疵但游戏的整体感觉还是给人很好的印象。

作为一款优秀的Roguelike游戏,《地痞街区》有着丰富的玩法、种类繁多的道具和角色。正式版还有多人联机的玩法也使游戏的体验感增强。整体游戏框架看似简单但玩法并不单调,如果你喜欢像素风,也喜欢Roguelike,那么不妨来试一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