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忍者蛙》集结完毕!是时候来一场无厘头的冒险了

2020-09-10作者:辉来源:网络
有着近30年历史的《忍者蛙》带着更精致的画面回归,多样化的关卡挑战,深度的战斗核心,你很少会遇见一款游戏有这么多的玩法。

相信有不少年龄资历的老玩家对高难度的横版动作游戏《忍者蛙》都有着深刻的印象,这部游戏号称玩家们的“童年阴影”。时隔近30年后,《忍者蛙》以全新精致的2D画风从我们的记忆深处走来,品质一如当初。

《忍者蛙》游戏在设置上为不同的关卡上提供了不一样的玩法。有些关卡充满趣味,有些关卡枯燥乏味,只是单纯的为了完成而完成。同样,难度极高的关卡设计却让人又爱又恨。这些关卡通过后会让你充满了成就感,而那些需要判定制造难度的关卡只会让人抓狂 。

游戏的开始,忍者蛙三兄弟就展开了一场无厘头的冒险,戴着墨镜的拉什为了比黑暗公主更有名气,千方百计地想打败她。三兄弟在冒险中充分展示他们的个性——赛斯总喜欢以领导者的身份为团队制定非常不靠谱的计划,而外表看着最凶悍的宾波却是他们三人里最温柔的一位。美式卡通风格的运用把他们荒诞无比的冒险计划表现的淋漓尽致,搞笑又夸张的台词让人捧腹大笑。

不过,冒险的旅程并不都是轻松自在的。游戏会对不同的关卡进行难度不同的设置,比如三兄弟骑着单车躲避障碍就属于比较简单的玩法,只在以小部分关卡出现。而始终贯穿的横版战斗关卡才是游戏的主线,难度不是一般的硬核。

游戏不会一开始就以高难度为难我们,而是一步步地逐渐加强难度。到了关卡的后半段,这些难题才会摆在我们面前。就最常见的横版战斗关卡而言,敌人越多场面就越混乱,具有高伤害的敌人会分布在地图上的不同角落,让我们感受顾头不顾尾的窘境。

不过,只要你习惯这种混乱的战斗,就会从中逐渐摸索到对付敌人的办法。三兄弟各有各的作战方法,赛斯以快速进攻为主,直接把敌人挑到空中再来一套精彩的连击;宾波的攻击速度明显慢了许多,但每个招式都很沉稳;拉什的攻击实力更加均衡,能让他毫无畏惧不同的战斗局面。此外,他们还可以用自己灵活有弹性的舌头把敌人拉过来,用嘴里吐出来的泡泡糖 把敌人黏在地方狠狠地虐。当你熟悉了招式组合后,战斗的乐趣自然不言而喻,评级越高,成就感就越爆棚。

硬核的战斗关卡让人无法自拔,但普通的关卡就无法有同样的感受。比如有个关卡是三兄弟驾驶雪橇前行,这期间你要避开沿途障碍物,通过形状变化使雪橇在冰、熔岩等表面前进。从创意上来说,这一关的问题并不多,但是极其严格的按键判定和无法通过预输入来连接动作,大大增加了这一关的难度。这些设置不太人性化的关卡要历经千辛万苦的内心煎熬才能通过,除了满满的解脱,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基本上也不会出现重新再玩这关的想法。

上面两个讲述的就是《忍者蛙》中大部分关卡的缩影,你可以慢慢感受关卡设计的用心之处,但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能让你轻松过关,也能让你受尽煎熬。

新手也无需担心好不好上手,游戏为不同玩家设置了三种可选难度,如果你觉得难度比较大可以开启无敌累积模式,当你的死亡次数累积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就能开启并保持无敌。对于比较不思进取的玩家而言,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策略。

穿插在关卡之间的小游戏通常可以让我们在硬核挑战后放松紧张的神经。小游戏难度不高,只为了博得我们会心一笑。比如三兄弟打工挣钱、与黑暗公主猜拳等很好地填补了关卡之间的过渡。

有着近30年历史的《忍者蛙》带着更精致的画面回归,多样化的关卡挑战,深度的战斗核心,你很少会遇见一款游戏有这么多的玩法。它就像一个游戏合集,有让玩家喜欢的,也有玩家无感的关卡。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款你值得一试的硬核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