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冒险村物语》:论一个合格NPC的自我修养

2020-09-21作者:辉来源:网络
当你对生活麻木不仁忘记前进方向的时候,不妨来玩一玩《冒险村物语》。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顺便问问自己:你年少时的踌躇壮志,如今都实现了吗?

似乎在大部分的冒险故事中,主角都必须是身怀绝技、能力出众能打败所有邪恶的怪物,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成为英雄。让我爱上玩《冒险村物语》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平凡人也能成为游戏的主角。

《冒险村物语》是一款模拟经营游戏,在这基础上加入了勇者冒险为题材的RPG元素,让我回忆起儿时的复古游戏。游戏中作为主角的玩家再也不是一个有着英雄光环的冒险家,而是一个厚黑的经营着冒险村的村长,通过给冒险者下达冒险任务、经营武器商店、出售冒险者需要的装备、修建餐厅等娱乐设施等吸引更多的冒险家前来探险。

村长除了为麻烦的冒险家服务之外,还有自己必不可少的工作要做:合理布局村镇建筑,提高店铺的品质和魅力,组织活动提高村镇的吸引力和星级等等。

初入冒险村,系统只给你提供小旅馆、包子铺、武器店和5000元创业基金,主要的收入来源靠冒险者去探险经过村庄来补给。随着等级的慢慢提升,各种各样的建筑都会被解锁,诸如咖啡店、冰淇淋小店、小酒馆、烤肉店等等。只要你赚够足够的资金,村庄的建筑装饰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打造。随着村庄变得越大越漂亮,越来越多的冒险者被吸引来这里,村外的魔物也会扎堆聚集。村长的工作就是让聚集高属性建筑增加收入,为冒险者发布任务剿灭怪兽并给他们赠送礼物或者勋章,想方设法组织活动提高村庄的魅力星级。

《冒险村物语》经典的界面和像素风让游戏看起来充满了童真童趣。比如村庄里慢悠悠晃动的旋转木马,甜品店上巨大的甜甜圈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英勇的冒险家们流连忘返忍不住连声称赞。

而在森林里,冒险家们拿着武器与怪兽英勇搏斗,一个个都萌的令人爱不释手。最难受的是,森林里的怪物大概都是吃可爱多长大的,一个个都可爱的不行。每次出现时都会趾高气昂地通知你要来入侵你的村子,但被打败时还仍然傲娇地甩下一句:“我不会放弃的”。让我不禁想到喜洋洋与灰太狼里每次灰太狼被打败的经典场面。

《冒险村物语》上手非常简单,在游戏开始时完成几个简短的指令,就可以愉快地成为经营者玩耍了。如果你觉得游戏玩法一定很简单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个游戏包含了22种不同的职业,上百种材料提炼配方,转职系统和装备系统的丰富性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虽然游戏有些年头了,但你会发现《冒险村物语》里冒险者的男女比例是非常平衡的。作为村长你也可以培养女性勇者们拿着武器成为最英姿飒爽的冒险家。

年轻时玩《冒险村物语》的时候一直觉得村长特牛,毕竟全部的勇者只听自己发号命令,为了提高忠实度和勤奋度不断地参加活动。在上帝视角的指引下,他们听从自己的安排转职成不同的人群,有商人、魔导师、忍者等。还尝试过体验无良资本家的感受,利用游戏里的bug把建筑堵住通往冒险村的路来吸引勇者停留在村庄里消费。

但随着年龄增长,重玩一遍后又有不同的感概。现实中的我们,又何尝不像游戏里的勇者,年少初出茅庐不怕虎,就算只有短剑布甲也敢屠龙寻宝,成为最厉害的冒险家。然而经历了生活的磨砺后,渐渐没有了棱角,只在乎眼前的金钱够不够,房子买不买得起。明明年少时装着诗与远方,现在却成为困兽之斗。

其实在人生这款经营游戏里,我们可能是一心征服怪兽的勇者,也是运筹帷幄的村长。 当你对生活麻木不仁忘记前进方向的时候,不妨来玩一玩《冒险村物语》。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顺便问问自己:你年少时的踌躇壮志,如今都实现了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