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战舰世界》新版本评测:在海上咆哮的“钢铁巨兽”

2020-12-24编辑:辉
《战舰世界》不管是游戏背景还是数量庞大的战舰体系、武器的多样性都让游戏充满着巨大的吸引力,游戏深度和竞技化战斗更让军事迷玩家沉迷其中。

备受男同胞追捧的世界战争三部曲,除了《坦克世界》、《战机世界》之外,《战舰世界》必榜上有名。游戏以二战时期的战舰为元素,这类型的题材从一开始便广受男同胞的亲睐。它的魅力在于玩家可以操控舰船利炮在波涛暗涌的海面上驰行,与地方军舰进行交火和轰炸,享受胜利所带来的成就感。这战斗背后的所需的战术思维和计算能力也为游戏带来了深度,对于军舰爱好者来说,《战舰世界》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游戏中的战舰共有四种,分别是航母、驱逐舰、战列舰、巡洋舰。不同战舰在机动性能和战斗方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比如驱逐舰可以帮助舰队发现敌人战舰位置并用鱼雷击杀;战列舰的任务就是全队火力输出的集中点;巡洋舰较为全能,可以完成协助驱逐舰、保护我方的战列舰和航母、火力输出等任务。航母要是加入了飞行编队,就成了全能。

另外,游戏的军舰数量多达近两百支,它们不但有所属的派系,还能在历史中找到其原型。 开发团队为了还原真实的战舰世界,舰船的图纸都是参照历史的真实面貌打造的,简直是用心良苦。

从游戏的战斗体系来看,有一个十分复杂的硬核系统来支撑这个数量庞大的战舰库。正常来说,战舰的炮弹有穿甲弹和高爆弹,穿甲弹具有很高的穿透力,能破坏敌方战舰的核心区域甚至穿透船体而导致爆炸。高爆弹则会在击中战舰后即刻爆炸且大概率引发火灾。而另外一种特殊炮弹鱼雷,可以潜藏在水底接近舰船,命中后直接炸穿。所以玩家要根据战斗形势的战况的变化来选择弹药,切换弹药时还要记住需要重新装填,否则就贻误战机。

战舰的结构对战斗胜负也起到关键性作用。战舰的组成一般由船头、船尾、弹药库、甲板、核心区等部位组成,被炮弹击中的的部位便会造成伤害。特别是要注意核心区,也就是船肚,一旦命中非常致命。不过我们也会在核心区进行最坚固的装甲,战斗时要进行各方面因素考虑,才能让收益最大化。

当然,在进行炮打击打时,也会存在精度上的误差,造成这原因的因素很多。一个是炮弹的飞行速度影响,在瞄准的系统中可以观察到炮弹到目标位置所需的时间、敌舰的精确距离以及瞄准的校准。再加上玩家是通过肉眼来判断舰船的航速,除非能立马在脑海中计算出一个精确的结果,否则这个命中的概率就会降低。想要提高命中率,就需要玩家在千锤百炼中不断练习,才能具备这样的意识和操作能力。此外,能影响战斗的关键性因素还体现在炮塔的转速和弹药的装填效率上。当你腹背受敌时,这两个因素决定了你能否从容地应对不同角度的敌人。

《战舰世界》有了这些复杂多变的元素,因此游戏也变得更加具有深度和竞技性。不同的战舰能发挥自身的优势来为玩家创造出多变又充满趣味的战斗。在战争场面的气氛上,也充满了震撼和爆发力,那些被炮弹击中的舰船瞬间爆开、火光充、弹片飞散甚至溅起的火花都有很大的威力。当战舰遭受损伤变得伤痕累累时,给人一种很真实的视觉效果。

玩家们可以在日常任务或者战斗结束后得到经验和货币等多项奖励,这些奖励可以用来解锁更多更高级别的战舰,每个战舰的等级越高,能力也变的更强。这些收益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多长期的游戏目标,使游戏更具可玩性。如果你钟情于某一支战舰,也可以用资源来打造自己的专属战舰,升级后的战舰不管在性能还是战斗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总之,《战舰世界》不管是游戏背景还是数量庞大的战舰体系、武器的多样性都让游戏充满着巨大的吸引力,游戏深度和竞技化战斗更让军事迷玩家沉迷其中,相信没有什么比指挥你的“钢铁巨兽”把敌方舰队击沉在海面上更让人兴奋的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