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满足怀旧情怀《海绵宝宝》游戏完美还原动画原版内容

2020-06-26编辑:angle307
游戏的情怀方面把握的的确不错,作为一款粉丝向作品来讲,能够完成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在现在这个时代,情怀这个词可能是游戏圈里面出现最频繁的字眼了,从前两年的提到情怀就是为儿时埋单,再到现在看到情怀就将它等同为厂商过来割韭菜,这个词已经经历了太多的变化。但客观点说,并不是所有的情怀都是割韭菜的,有些游戏也的确是冲着回忆往昔去的,比如最近上线的这款《海绵宝宝 为比基尼海滩而战 补水!》,就是这样的一款游戏。

wywyx.com

准备好了么孩子们?

说起《海绵宝宝》应该没多少人会不知道是什么玩意,这个黄色的长着两根硕大的门牙方块在全世界都有着相当大的粉丝群体,如此庞大的粉丝数量让海绵宝宝改编成游戏也成为了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为了满足这些粉丝群体的需求,那么还原动画原版内容就成为了重中之重的一件事。

wywyx.com

不过好在,《海绵宝宝 为比基尼海滩而战 补水!》在方面做的的确不错,游戏的制作组很显然对动画的剧情和内容了如指掌,在游戏当中所出现的全部内容,从NPC到场景,基本上都是完美还原了动画《海绵宝宝》的设定,像是蟹老板、痞老板、派大星、美人鱼战士等等,不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配音方面,亦或者是角色所承载的任务和他们说的台词,基本上与动画版完全一致,而且人设也和原本没有任何区别。

wywyx.com

除了这些造型和人设之外,游戏当中的很多内容也将动画当中的设定拿了回来,比如一进游戏你就能听到一个熟悉而又狂躁的声音冲你喊了一句:“Are ya ready kids? ”,以及角色跳出地图时突然会有一只画风明显不同的手伸出来将角色抓回到存档点等等,整体来讲,本作游戏就是在以还原动画设计为基础,不过好在的是,作为一款偏粉丝向的游戏而言,这种还原度基本上已经很让人满意了。

wywyx.com

和设计比起来,战斗就差点意思了

如果以10分作为满分的话,那么本作的情怀粉完全可以推到8分以上,但和这份情怀相比,游戏的战斗方面就显得薄弱了不少,简单来讲,游戏的核心玩法虽然有着自己的倾向,但整体却薄弱了不少。

首先是战斗方面,本作的战斗设计十分简单,每个角色的战斗方式都分为普攻和技能两种,就拿海绵宝宝举例,他在最初的战斗方式就是普通攻击,向上顶,向下踩三种,你甚至可以把它看做一种黄色方块版的超级玛丽,而他所面对的敌人虽然攻击方式较多,但基本上应对方法也十分简单,虽然战斗过程当中的打击感很不错,但整个战斗体验还是略显单调。

wywyx.com

而到后期,当玩家推进剧情到了一定程度时,就可以去解锁其他的战斗能力,比如泡泡保龄球等等,而随着技能的解锁,也自然会出现一些只有特定技能才能打败的敌人,当然他们的血量还是很脆,这就有一种感觉,就是本作的战斗并不是一种技术活,而更像是一种解谜关卡,只要找到了应对方式,了解了敌人的威胁程度,就能够轻松解决敌人。

wywyx.com

就好像是应对了这个观点一样,游戏的地图探索、物品收集等内容也有着相当大量的解谜内容在里面。在游戏的探索过程中,他们将每个地图都划分成了多个关卡,关卡里面设定了大量的收集品,比如金铲子、胖大星的袜子、亮晶晶的碎片等等,玩家的通关目标就是尽可能把他们收集齐,从而解决这一关卡,而收集的过程,就是连续不断的解谜过程。

wywyx.com

但有一点他们设计的很巧妙,那就是角色之间的转换,本作的可操作角色是复数的,包括了胖大星、海绵宝宝、松鼠桑迪,他们都有着不同的能力来应对不同的解谜方法,尤其是在某些地图当中,不同的角色通关和探索的方法也不一样,整体感觉有点像《三位一体》当中的游戏机制,但角色之间的互动性少了一点,但即便这样这让游戏的探索有了一点新鲜的感觉。

wywyx.com

总结

整体来讲《海绵宝宝 为比基尼海滩而战 补水!》整体的游戏性还是略显匮乏了一点,玩法上总有种玩超级马里奥一样的感觉,探索内容虽然丰富,但不停的进行寻找的过程还是略显单调了一些。但值得注意的是游戏的情怀方面把握的的确不错,作为一款粉丝向作品来讲,能够完成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整体而言,如果你是一个海绵宝宝的忠实粉丝的话,那么本作的确值得入手,但如果你只是想要买一款轻松愉快的动作解谜游戏的话,那么还需要稍微考量一下为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