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灵魂旅人用拥抱来迎接离别

2022-01-20编辑:七七
游戏的地图很大,但在前期,地图大部分区域被很多浮冰、岩石阻挡,玩家需要收集材料升级船只来破冰除岩到达新区域。

很多游戏都以“死亡”为讨论核心,但像《灵魂旅人》这样严肃沉重的话题,以如此温暖感人的方式展现出来,实属罕见。这款游戏是一款具有跳台元素的农耕游戏。玩家——扮演一个新任命的灵魂摆渡人,在海上航行,发现灵魂在世界各地行走,照顾他们的食物和日常生活,帮助他们实现愿望,最后把他们送到永恒之门。

一、许多玩法的杂糅

玩游戏的方式是从各个目的地收集资源,在路上的船只上加工制作资源。《灵魂旅人》可以说不浪费玩家的游戏时间,让玩家随时随地都可以有事做。由于船上跳台游戏需要收集特殊资源,船上每一栋建筑的梯子、屋檐、屋顶都成了跳台,要考虑建筑布局的合理性和便利性,实现效益最大化。

《灵魂旅人》游戏以小游戏的形式展示了收集资源的过程。比如在田间弹钢琴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原木加工成板材时,需要按照轨迹切割;纺纱时,需要找准时间按下按钮等等。虽然小游戏种类很多,但是没有深度。这也导致玩家刚入门的时候觉得很有创新,但是当新鲜感退去,不得不反复游玩收集资源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无聊。

游戏的地图非常大,但是在前期,地图的大部分区域都被很多浮冰和岩石挡住了,所以玩家需要收集材料和升级船只来破冰和移除岩石才能到达新的区域。除了岛屿,地图上还有很多东西供玩家收藏,比如藏宝图、定期刷新的材料箱等等。

二、极具艺术气息的画风

游戏中使用的2D手绘风格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非常精细。《灵魂旅人》场景中不会有太多的元素,但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田野,仿佛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海风。城市里的建筑也是三三两两错落有致。在许多游戏中,冥界大多是阴郁、黑暗和恐怖的,但这本书呈现了一幅关于死亡的田园诗般的画面。

难得可贵的是,这部作品虽然以美国、迪士尼的手绘艺术风格为基本风格,人物动作、表情的夸张性和艺术性都是明显的标志,但并没有采用绝对的价值观作为主题,剧情抛弃了迪士尼经典的黑白,而是在灰色地带寻找一些生活的意义。

游戏背景采用手绘风格,但可以看到印象派绘画的趋势。好莱坞和欧洲的融合肉眼可见,这也是现代游戏风格的趋势。《灵魂旅人》它不拘泥于一种老式风格的约束和限制,不断挑战和解构传统的形式和内容,多样化的内容和主题让这款游戏的质感更上一层楼。

三、一场意味深长的送别之旅

比如死亡搁浅不仅仅是“行走模拟器”,灵魂摆渡人永远不会停留在模拟操作的表面。我想向球员表达的,我想传达的,更有价值。

游戏主线讲述一个主题,灵魂的每个分支都有很多子命题,就游戏的剧情完整性而言,在模拟农耕游戏中是独一无二的。这本书就艺术或单个故事而言是最好的书之一。无论玩家来自哪里,来自什么种族,甚至来自什么阶层,都能与至少一个灵魂产生共鸣,从而进入故事中了解世界观结构和游戏模式。

在这段旅程中,你会遇到并认识很多灵魂,而这些灵魂在精美的手绘下是如此生动:很冷的葛文,小姐,其实是一个热爱编织的人,时不时会给你一点麻线;总想吃东西的阿图尔,叔叔也简单可爱;必须吃素的小夏,非常热爱大自然,偶尔也会在田野里弹奏一些美妙的小曲等等。

制作组为每个灵魂都写了独特的背景故事和情节。登船时,他们只会告诉你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随着过程的进行,你会逐渐了解每个灵魂的过去,并与这些可爱的灵魂产生共鸣。玩家饰演的斯黛拉,难道不是通过摆渡人的身份来理解和满足每个灵魂的精神需求吗?相遇,相识,相知,最后离开,从陌生到坦诚。最后,当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忍不住放声大哭,用每一个灵魂去回忆那点点滴滴。

四、灵魂旅人好玩吗

《灵魂旅人》一款有着独特情感体验的独立游戏,在模拟操作的基础上,通过生动的角色与玩家产生连接和共鸣。建议各位玩家购买,在航行中品味各种生活。

出色的视觉效果

一个迷人的故事

出色的沉浸感

-中后期材料收集流程繁琐。

-玩法很多,但深度不够。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