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荒野大镖客:救赎2》近乎完美 游戏工业最高水准

2021-04-28编辑:angle307
在游戏中,捕猎也同样是玩家经常进行的一种活动,或许是为了毛皮亦或许是为了食物,而大多数时候则是为了钱。

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时间较之前作要往前推那么几年,这时候的约翰·马其顿还只是范特林帮派手下的马仔,不过本作的主角,可不是这位8年前就曾叱咤西部的亡命之徒,而是范特林帮派二把手——亚瑟·摩根。

在这即将步入尾声的西进运动中,亚瑟摩根不同于前作主角约翰·马其顿,此时的他们还是一群亡命之徒,是在这西进运动结束前,进入新时代的拦路石。虽然整个西部已经逐渐脱离了原本的荒芜与混乱,可诸如范特林帮这样的群体又怎能适应这样的现代文明社会呢?在他们的世界中,弱肉强食才是根本。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中,我们虽然扮演的是帮派的二把手,却要独自承担整个帮派几乎所有人的住宿、饮食以及医疗等问题,不过这些,可都是要钱的。

为了能在野性与文明的夹缝中求得生存,营地是游戏中最核心的东西。发展与升级营地是游戏中必须进行的事务,营地得到升级后玩家可以从中获得补给或是解锁诸如快速旅行等新的功能。在不断发展营地的过程中,能给玩家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而玩家因为沉迷于游戏中其他内容而忽略了营地,也并不会受到任何惩罚。这样的设计给了玩家足够的自由度,再加之每过一个章节营地就会进行周期性的迁徙,着实刻画出了西进运动末期难以适应新时代的亡命之徒的无奈。

当然了,无论营地是否必要,钱却是在游戏中最重要的东西。无论是购买枪械还是服装,都需要大量开支。几十块钱一套的衣服和上百元一把的武器,在那个年代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在犯罪后交罚款来避免赏金猎人的追杀也往往是数十上百元的开销,而赚钱的方式自然成为了玩家不得不关心的内容。

游戏中可以说,几乎做任何事情都能够赚钱,不过其中效率比较高的方式非悬赏任务莫属,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当玩家执行悬赏任务时,需要去捕获或是杀死目标并将之带回警局,而这些角色们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态度,或许会是一个拿着机枪想与亚瑟摩根你死我活的悍匪,亦或是个试图装可怜逃避制裁的黑寡妇。这些角色哪怕只是昙花一现,却也为游戏添彩不少,当玩家执行悬赏任务时,会是比进行主线剧情更加享受的一个过程。

要解决这些悬赏任务,往往都是需要通过大大小小战斗的。毕竟为了几十块钱而杀人的案例在游戏中可是屡见不鲜。

作为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射击手感自然是战斗中最值得玩家关注的一件事,而在该作中,18世纪末期的武器搭配上PS4的操作执行——瞄准、准星上抬、射击一气呵成,非常具有节奏感。

包括双持左轮、步枪、霰弹枪在内的所有武器,都能够感受到一种属于西进时期所独有的体验,这种感受与游戏背景浑然天成,是绝对值得夸赞的一点。并且除了射击手感外,战斗中也有许多小细节,譬如当亚瑟和敌人距离够近并且不进行瞄准射击时,那么亚瑟会直接将枪口顶在对方下巴处进行射击。这种细节让本就非常舒适的战斗手感再一次提升了其流畅度!

不得不提的是,战斗中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机制——死亡之眼,这一技能作为该系列传统,再次巩固了亚瑟摩根等西部亡命徒的形象,通过标记、射击的方式在一瞬之间放到一群敌人。通过升级,死亡之眼也能够升级为子弹时间手动瞄准,这一机制也被运用到了游戏中西部题材不可或缺的“牛仔决斗”桥段中去。

当然了,战斗并不往往是与人斗。在游戏中,捕猎也同样是玩家经常进行的一种活动,或许是为了毛皮亦或许是为了食物,而大多数时候则是为了钱。

为了捕杀一头猎物需要依靠鹰眼追踪、摆放诱饵等方式来找到猎物,杀死猎物的过程也多种多样——你可以选择悄然逼近并一击毙命,或是骑马追赶鹿群。当面对熊、狼这一类危险的动物时,保持自己处于移动状态并在马背上进行射击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仅捕猎方式,在武器的选择上也需要因地制宜。一些弱小动物的皮毛往往经不起子弹的炸裂,这种时候则需要用到一些冷兵器,或是杀伤力没有那么强的枪械,否则伤到其皮肉将更难以卖出一个好价钱。

《荒野大镖客:救赎2》很多时候就像一款“打猎模拟器”,不仅有数量众多的动物种类,整个过程的趣味性也是极高。从追猎到卖出大约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可是动物优秀的AI让这一过程显得就像一场博弈。

而在捕猎之后,想要贩卖这些动物就必须将动物放到自己的马上,并在尸体腐烂之前卖出去,否则价格会因此大打折扣。

为了讨点生活费,在这片西部大地上来回奔波是亚瑟最常做的事情,这使得游戏中亚瑟处于马背上的时间往往占据了游戏中的一大半。毕竟,在这个还没有汽车的时代,马匹便是人类最忠实的交通工具,而马,同样是需要花钱购买并培养的。往往一匹马能够卖上数百元之高,为了这些钱玩家可能需要奔波一阵子,当买下它的那一刻起,它就会是这漫长旅途中,总能陪伴在亚瑟身边的伙伴。

在《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世界中,马匹种类就像《GTA》的车辆一般繁多,甚至可以说每一匹马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就像亚瑟一样是一个等待着玩家来培养的角色,需要培养它的血量、耐力、速度以及亲密度,尤其亲密度极其重要,这会解锁马匹的一些动作与功能,譬如急刹、倒退甚至在亲密度满级后,可以让马匹横向移动。

不过这样一个伙伴,可不是永恒的。无论玩家如何在西部闹事,即使死亡,几秒后又是一条好汉。不过玩家的马可不这样,马匹一旦死亡那便是永久的,无论在旅途中对它多么悉心照料,无论一路上你们都经历过些什么,都将永远地成为过去,巨大的西部无时无刻都会告诉你,你需要一个新的伙伴了。

有意思的是,马对于亚瑟来说还并不完全是一个交通工具,它更是一个移动军火库!在该作中,玩家无法再拥有“四次元口袋”,而是只能在身上装一些小物件,肩上、背上则能够背两把枪,再加上常伴身旁的两把手枪。其余的东西,统统都放在马的背包里,只有在马的附近玩家才能够取回里面的东西,种种细节让该作中的世界塑造得足以乱真。

对于R星来说,细节是他们的游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一部分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中的体现却是疯狂的。因为在这款游戏诞生之前,很难让人相信有一款游戏的细节能够高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即使是影响游戏性的细节也满满地充斥其中,譬如玩家需要在不同的气候需要穿上不同的服装来保持体温;亲密度低的马匹有可能会将玩家扔下马背;在用枪托攻击敌人后亚瑟会将枪口对准他的脑袋等等等等,这些细枝末节的部分进一步增强了游戏的代入感,致使玩家不由自主地去扮演亚瑟摩根这样一个角色。

而就细节来说,最可怕的是NPC存在一定的“记忆”,这项设定直接使得游戏世界真假难辨,譬如玩家曾经救过或是抢劫过某个NPC,那么他和他周围的人则会对主角报以不同的态度,即使没有任何剧本演出,NPC们也将会“记得”主角曾做过的事,所以当玩家与其他人二度相遇时,总会听到“上次那个闹事的”、“那个神枪手”、“恩人”之类的评价。

可以说,在该作中以拟真为目的而进行的细节刻画几近走火入魔,因为它在如此高的拟真度下却存在一些小小的缺陷,最主要的体现在操作上,因为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操作略显复杂不得不启用组合键位。过多的组合键位有时候会让亚瑟的行为变得有些出戏,反而将原有的那种代入感抹去些许。

除此之外,通缉系统也存在部分并不拟真的场合——当玩家在正当防卫的情况下杀人后,警察照样会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攻击亚瑟。诸如此类并不符合现实的桥段虽然是必然存在的,却因该作太过分的拟真细节显得落差明显,如同清水中的些许杂质一般令人不快。

总评

《荒野大镖客:救赎2》是一款近乎完美的游戏,它所体现的是目前游戏工业的最高水准,无论是极高的自由度和充斥其中的细节,都使游戏的品质更上一层楼。尤其是游戏中的AI拥有一定记忆的设计,更是让玩家难以区分现实与游戏,可以说目前的《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世界已经达到了无限接近于现实的程度,这是目前任何一款游戏都绝不可能做到的。

不可否认的是,即使这款游戏“近乎”完美,也存在一些小小的问题,好在最终瑕不掩瑜,它依然为我们带来了2018年最棒的代入感,也成为了今年年度游戏最有力的候选者,没有之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