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VVV战机少女》评测:萌妹子畅爽的射击体验

2021-02-22编辑:辉
作为一款十周年的粉丝向游戏,《VVV战机少女》不管在游戏的人物设定上还是游戏玩法上,都很完美的继承了该系列的一众特色。

《VVV战机少女》是一款日系RPG游戏,被作为「战机少女」系列10周年的纪念作品而推出。本作一改之前的传统RPG玩法,游戏把TPS元素也加入到其中。《VVV战机少女》将以异次元计算机世界为主舞台,除了原先的守护女神,本作还新增了4名新人,分别是小优、小咪、莉希特、薇丝。她们一起携手展开了一场全新的冒险。

角色是游戏的一大卖点,因此在人物的设定上,精美的立绘和个性迥异的小姐姐们一下子就把二次元玩家紧紧地吸引住。在玩法上也对守护女神和虚拟偶像进行划分,守护女神以枪炮为主武器,虚拟偶像则以弓和剑为武器与怪物们展开殊死搏斗。虽然使用的武器不同,却不会带给玩家太大的违和感,反而能体验到女神射击时的爽快感。

不过游戏的战斗体验差强人意,首先虚拟偶像在战斗时的动作就显得很僵硬。在同一平面进行攻击时问题不大,但是玩家想要利用地形差攻击时,弓的射击问题就很明显地展现出来。弓作为远程武器,攻击效果始终是平行线射击。即使玩家在高处进行锁定攻击,弓箭的攻击动作依然是正面直射,并不会对在下方的怪物进行攻击。即便是锁定系统,也只是为玩家提供一个优先攻击目标。 相较之下,守护女神的战斗体验则爽多了,不但能从高处进行攻击,根本就不需要换弹,射到爆爽为止。不过射击的灵敏度和手感等方面还是让战斗体验大打折扣。

由于两个阵营的战斗模式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在血量条的设计上也不相同。守护女神一方不管与敌方的等级有多少差距,凡是受到伤害都会扣掉一格血块。重要的是,守护女神的血量是捆绑在一起的,当血块用完时,需要用道具进行复活,否则就不能继续使用。这就导致玩家在进行操作时不能遇到等级低的任何怪物都硬上,否则很容易就遭遇死亡危险。

而虚拟偶像这方在的血条设计则以数值来计算血量多少。当面对等级比自身低的怪物时,都不用担心会受到伤害。有了等级和血量的要求,玩家在刷图之前就要尽快提升自己的升级,否则在面对等级高的怪物时,就会被完全射爆。

《VVV战机少女》把虚拟的世界中的星球划分多个,每个星球都只有一张独特的地图。在这些星球中的特色元素都与我们平时生活相关,像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和书籍之类的社交软件都会出现。在设计怪物种类上也与这些特色元素息息相关。

游戏用另一种有趣的方式来讲述了现实中人们与互联网之间的关系羁绊。《VVV战机少女》将这些羁绊问题设计成怪物与玩家进行战斗。只有玩家胜利才能把怪物们净化。虽然想法很大胆有趣,但游戏中每个地图只有一个精怪和一只大BOSS,如此单调的游戏流程让玩家的体验感直线下降。好在地图上的封锁区域和拯救虚拟主播的玩法还能带给玩家重新进行探索的动力。

除了战斗,玩家还可以观看待机区的虚拟主播视频,玩BeatTik模式,在紧张的战斗之余多一些休闲娱乐的体验 。在BeatTik模式下,玩家不必像传统音乐游戏一样点击相应的按键,只需跟随节奏按任意键就能拿到分数。但是这个模式没有进行解锁提示,很多只玩主线剧情的玩家基本会因此错过这个游玩模式。

作为一款十周年的粉丝向游戏,《VVV战机少女》不管在游戏的人物设定上还是游戏玩法上,都很完美的继承了该系列的一众特色。除了在动作设计上的僵硬感差强人意,但是在战斗体验上的射击快感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一拿起枪就能射的游戏,谁会不喜欢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