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海洋之心》评测:回味塞尔达式的RPG冒险游戏

2021-02-22编辑:辉
在同质化严重的游戏市场中,寻找一份属于纯粹的老游戏,没有氪金、没有套路,只是简单地让你体验到游戏的乐趣,这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继《塞尔达传说》和《勇者斗恶龙》之后,日式RPG对游戏行业有了很大的影响。于是乎,便诞生了这样一款二次元的像素风冒险RPG游戏——《海洋之心》。作为塞尔达like游戏,解谜探索是它的核心玩法。本作把早期2D塞尔达的所有优点都融合在一起。不管从场景的互动还是NPC的对话,你都会从中发现细节线索,从而重新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海洋之心》的游戏难度十分平易近人,朴素的战斗系统给玩家足够的轻松感,不必为战斗感到担忧。再加上死亡能原地复活的机制,不存在被关卡所拦截的现象。因此,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十分顺畅,玩家也可以把多余的精力投入到解谜和探索上。那些隐藏在边角的细节和线索,总会无形中成为一条条支线任务,你会沉浸在这些丰富有趣的支线任务中而忘了主线任务。《海洋之心》游戏的体量也远远超乎你的想象,并非那种四五个小时内就能完成通关的游戏。

在其他类似的游戏中,玩家看到地图中摆放显眼的书本,第一时间就会觉得它身上一定隐藏着相关的线索和要素。只要打开它,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在本作中,玩家触碰到这本书时并不会有任何的发现,这种与传统游戏思维违和感会让你充满疑虑而无法释怀。不过若是你能与每位NPC都交谈过,就会从中获得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只要解除一个机关,便代表着其中一个任务已完成,这也会让你的心踏实了下来。

不知是什么时候起,游戏中的NPC对话越来越无趣,甚至NPC被当成小透明来对待。但是在早期的游戏环境中,我们却生怕错过每个NPC,遗漏掉他们身上透露的重要信息和线索。因此在《海洋之心》中,与NPC交谈的设计在当下环境中虽然显得格格不入,毕竟它消耗了你战斗打怪升级的时间,而去和没有感情的工具人交谈。但这样的设计能让你在游戏中获得线索和机关的意义,这些元素最终成为了一条条支线任务。最终,游戏会奖励这些细心探索的玩家,给予一定的回报。

这便是开发商隐藏的一些小心思,玩家只需要配合默契便可。就好比明知道前方是一条危险的死路,你却敢于走上一遭。因为你深深地了解,越是危险的地方,才有你想要得到的宝藏。

在游戏的流程上,玩家绝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不断探索和解谜的过程中。奖励是带动玩家游戏的根本动力,但是解谜过程却是精神上最为享受的时刻。特别是游戏的关卡设计采用了俯视角解谜,许多复杂的机关和地形都需要玩家用智慧来解开。这种老派的机关设计再搭配剧情的场景演出、NPC互动和战斗,一场别开生面的冒险也由此开启。

作为一款冒险RPG游戏,《海洋之心》却没有装备更换系统,而是以数值加成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样的好处在于玩家省去了装备的烦恼。这也说明了游戏一直在尽力把玩家的精力放在探索上而不是战斗上,与那些刷刷刷的游戏不同,《海洋之心》就是要让玩家多与周围的环境进行互动。

可以说《海洋之心》这款游戏做到了既可以让这个时代所接受,又能让你重新投入到怀旧的日式RPG氛围中。在同质化严重的游戏市场中,寻找一份属于纯粹的老游戏,没有氪金、没有套路,只是简单地让你体验到游戏的乐趣,这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