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歪小子斯科特大战全世界 完整版》:屌丝逆袭追到女神

2021-02-07编辑:辉
《歪小子》倘若以漫改游戏的标准来评判,那无疑是一部水准之上的作品,制作团队将像素横版动作游戏与原作进行很好地结合。

《歪小子斯科特大战全世界 完整版》(以下简称《歪小子》)是一款由同名漫画影视改编的像素横版动作冒险游戏。早上十年前电影上线时就推出了初版的《歪小子》游戏,后期由于版权问题只好下架处理。如今再次归来的《歪小子》还是保留了80年代末的像素画风,在美式卡通的色彩衬托下,把原作中超现实主义的青春感很好地展现出来。

《歪小子》与那些玩家耳熟能详的同类型游戏如《双截龙》、《怒之铁拳》等游戏不同,虽然都是以街头的拳脚打斗为主题,但并没有任何的流血画面,而是采用丰富的人物肢体语言来对细节进行呈现——对话气泡中的文字可以表现人物此刻的心情;敌人会在被挨打之后做出装怂的动作。这些花里花俏的设计很好地掩盖了因为独立游戏技术受限所带来的廉价感。

原作中的男主角斯科特是一名乐队的贝斯手,但是在游戏中的BGM表现却是差强人意,缺少了人物语音和打击印象的配合,只是用纯粹的BGM进行循环播放。在横版闯关游戏中,音效作用是可以重振玩家游戏情绪的,这一点没有进行加强确实令人感到遗憾。

作为一名文艺男青年,斯科特在现实的条件中并不具备任何强人的资本。直到遇见生命中的女神才觉醒战力,才拥有了能在游戏中打拼的资本。这个游戏的难度属于中等偏高,按照原作的设定一共设置了8个大型关卡等着斯科特去挑战。

此次的《歪小子》的完整版可以选择4名角色进行游戏,这些角色都很还原原作的设定,还进行了力量、技巧、速度、全能的功能划分。在单人模式下,角色之间进度不会共享。比如你用一个角色打到第四关,换成其他人就必须从头开始。

游戏还设有角色成长系统。随着玩家击倒一定数量的敌人,等级也会相应升级,新的招式也会逐步解锁。刚开始的时候角色动作很少,只有基础的轻重攻击、突进攻击和必杀技。解锁后的招式也是实用型的,不花里花俏。敌人的招式和AI是导致游戏难度一直居高不下的“元凶”。由于屏幕上有很多敌人,玩家一不小心就会被四面围攻。接着敌人使用的各种招式就算是杂兵,也能给自己加戏做出不同的动作。最后一点是敌人非常阴险狡诈,会把战术战略花在玩家身上:人少时就迂回,人多时就包抄;还会在近距离先发制人进行偷袭,中距离使用远程投掷型武器;更甚者还会用叠罗汉的方式进行后续的惩罚,简直就是又刁钻又野蛮。

虽然杂兵的戏份很足,但是重头戏还是在“邪恶七前任”身上。所谓的“邪恶七前任”就是青少年恋爱中就容易碰到的情敌类型,虽然这些情敌人设都比主角斯科特强不知道多少倍,但干掉他们完成逆袭,才是屌丝主角的头等大事。

游戏中把每一个前任的人设和场景进行相关的布局,每个BOSS战都有很明确的分阶段设计,从最开始的自报家门简单的试探,再到把对方打急眼了使出自己的必杀技。总之玩家需先熟悉对方的所有套路后才能做出有效的反击。

但是整个BOSS战的强度设置存在问题,要是把一些后期BOSS和前期进行对调才更符合游戏的难度走向,而不是开头第一关就直接被打趴,反而后期怎么被这么快消灭的直观感受。如果玩家想降低游戏难度,可以选择多人游玩模式。本作目前最多支持4人同屏合作,抢人头就是玩家首当其冲的任务。

《歪小子》倘若以漫改游戏的标准来评判,那无疑是一部水准之上的作品。制作团队将像素横版动作游戏与原作进行很好地结合,让屌丝男主角斯科特在十年后完成了与女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如果你是漫画和电影的忠实爱好者,不妨来体验一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