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光明大陆》怀旧服打破魔咒 副本指向明确

2020-12-26编辑:angle307
作为一款MMORPG手游,副本秘境是玩家体验的核心之一,也是承载游戏趣味性和可玩性的关键。

光明大陆》怀旧服很快就要来了(12月31日正式开启),许多玩家对于“怀旧”两个字不知如何定义。在23日刚结束的《光明大陆》怀旧服删档计费测试中,笔者进去体验了一番,游戏中的副本秘境战斗、绿色掉落系统,以及重新规划后的数值和简单明了的养成结构,给人最大感受就是“省时省心”。

骚操作辣么多 去除挂机 增加趣味 《光明大陆》怀旧服副本到底有多好玩?

本次《光明大陆》怀旧服删档计费测试持续了一个礼拜的时间,游戏加快测试服节奏而进行部分修改,目的就是为让玩家们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感受到更多更好的游戏内容。

就简单和大家介绍《光明大陆》怀旧服的一些情况,有兴趣的玩家可以接着往下看。

《光明大陆》怀旧服想要打破魔咒

喜欢MMORPG的玩家应该都有类似的经历,往往游戏越到后期,玩法和体验都趋于同质化,每年的游戏除了画质逐年升级,在视觉上的感官进行加强外,整体的体系已经固话,很难有眼前一亮的玩法。

越发冗长的玩法,阻碍了新人玩家的进入,随着时间的流逝,自然就造成了玩家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开服已有3年之久的《光明大陆》也不可避免得陷入MMO手游的“魔咒”,此次推出怀旧服的目的,也是他们想要打破“魔咒”的一次尝试。而其中的最重要的突破口,就是副本。

骚操作辣么多 去除挂机 增加趣味 《光明大陆》怀旧服副本到底有多好玩?

副本指向明确,装备可以回收

作为一款MMORPG手游,副本秘境是玩家体验的核心之一,也是承载游戏趣味性和可玩性的关键。

因此许多厂商的做法是通过不断地开发新的副本,以此来满足玩家对体验的需求,增加可玩性。

《光明大陆》怀旧服的做法,可以说是“逆行”。但从本质上说,《光明大陆》怀旧服,不是纯粹的怀旧服,它并不是逆版本回溯,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适应玩家做了一个全面的加减法。

减的是繁杂的过程,比如副本数值系统,不是纯粹的靠装备进行堆砌碾压,加的则是其中的操作性,没了基础属性的大幅增强,自然给操作腾出了大量的空间。

《光明大陆》怀旧服选择用一个副本【永恒幻境】作为最主要的载体,玩家不论是想提升角色属性或者是进行装备养成,都可以在【永恒幻境】副本中实现。

再配合上重组后的更简单易懂的数据系统,玩家们就可以拥有更明确的目标,节省下过多不必要的副本转移、伤害计算的时间,找回副本开荒的体验。

骚操作辣么多 去除挂机 增加趣味 《光明大陆》怀旧服副本到底有多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大陆》怀旧服中还设计搭配了绿色掉落系统,游戏中超过95%以上的道具,是可以在通过各种各样的玩法获得。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肯打,就能有收获。

同时游戏也推出了装备回收概念,当然回收并不是换什么元宝。在副本中掉落的装备道具,如果是不需要的可以出售给商店,转化为可观的金币收益。这些金币,又可以运用在其他成长属性的养成。

总体来说,副本虽然是核心,但不会硬性要求玩家狂刷,想多体验副本,那重置后可以多尝试,想体验新鲜的东西,也可以自己找方向。从这点来看,对玩家是非常友好的。

减负后的人性化体验

在生活节奏大大加快的当下,玩家对于游戏中每天重复的日常,感到疲惫。甚至有让人感觉,玩一款手游和玩端游一样累,每天要守着时间清理日常。

所以,这也是《光明大陆》怀旧服重点关注的地方。游戏去除了绝大多数的挂机类日常玩法,用耗时更短的趣味玩法取而代之。笔者估算了下,现在的日常玩法占用的总时间被压缩到了一个小时之内。这对一款手游来说,算是比较合理的。

有的玩家会问,日常是减少了,但副本还是得天天刷啊。

关于副本的减负,《光明大陆》的怀旧服也做了优化。比如说,幻境普通奖励次数最多可积累7天,这就方便玩家调配自己的时间。如果很忙,那可以只完成高倍奖励次数,再把普通奖励累积起来,有时间的时候一口气完成。想刷的人可以刷,不想刷的人可以积累,两个选择,肝党和休闲党兼顾。

再比如,游戏中还设定了副本挂机玩法,玩家累计在线时长可以转化成副本收益,这收益包括经验、道具等,而收益的高低取决于游戏在线时长,和幻境通关的程度。

对难度不大的普通副本来说,这种设定是有正面意义的。引入副本挂机,也是优化玩家的体验。毕竟谁也不想刷个难度不大的普通副本,还得老盯着屏幕操作,时间长了,很容易腻味的。

总体来说,这次《光明大陆》怀旧服的重点还是在迎合玩家的体验需求,进行的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在游戏更为“省时省心”的背后,其实也是需要更多“耗时费心”的设计。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挑战多样化副本、团本的MMO爱好者,或许经过特别优化的《光明大陆》怀旧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游戏是不是真正打破了MMO魔咒,能够稳定且长期给新老玩家带来新鲜感,这就得时间来证明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