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0-09-28作者:angle307来源:网络
优秀的游戏音频设计会加强游戏的表现质量和娱乐交互性,游戏音频设计不是游戏画面的陪衬,而是游戏内涵的最佳补充,是游戏文化的强大推动力。

9月22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组织在京召开了《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暨工作组稿讨论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副秘书长兼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出席了会议,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八零八二音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旭音乐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准起草组介绍了标准编制工作计划及文本内容。与会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对工作组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同意起草组对标准文本进行完善后即可按程序对外征求意见。

唐贾军表示,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游戏产品各个环节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游戏音频作为游戏内容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该被开发者们重视起来。标准的编制有利于向游戏企业渗透游戏音频设计的重要性,提高企业的重视程度。协会下一步会加大标准在行业内的宣贯力度,搭建平台、组织培训和评奖,推动游戏音频设计相关工作的开展。

敖然指出,优秀的游戏音频设计会加强游戏的表现质量和娱乐交互性,游戏音频设计不是游戏画面的陪衬,而是游戏内涵的最佳补充,是游戏文化的强大推动力。《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对于规范发展游戏音频设计流程,提升我国游戏产品整体制作质量,促进中国游戏真正做到玩法创新、画面优美、音频悦耳,推动中国游戏研发向更高的水平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