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游戏中奇葩的赶路方式 演绎什么叫地板烫脚

2020-09-23作者:angle307来源:网络
比如军团要塞2就很刻意的引导玩家进行火箭跳。基本原理就是利用爆炸性武器的冲击力叠加上跳跃动作来进行快速的远距离位移。

在玩游戏的时候,当游戏中出现大段需要赶路的流程时,角色的移动速度实在有点让人难以忍受。默认情况下我们只能闲情漫步,就算能够冲刺跑或者用上的载具还常常会有耐力限制、次数限制等等各种不爽的设定让我们很难快速到达目的地。于是很多玩家为了突破这种限制,就摸索出了一系列其他的快速赶路方式。

TOP1:火箭跳

说到游戏中的赶路方式,最常见的肯定就是翻滚翻滚还有跳跃跳跃,用这些闪避类动作来进行移动,通常都比走路快,而将这种方式发展到极致的必须是火箭跳。火箭跳最初是早期fbs游戏中被玩家们摸索出来的偏门技巧。但是如今他已经成了绝大部分射击类游戏的官方设定,比如军团要塞2就很刻意的引导玩家进行火箭跳。基本原理就是利用爆炸性武器的冲击力叠加上跳跃动作来进行快速的远距离位移。简单的说。就是将自己炸到飞起来。如果你能够熟练的掌握火箭跳的技术,甚至可以实现像火箭跳爬墙这种异想开的效果。不过在没有熟练之前,还是不要轻易的在实战中使用。因为火箭票的本质是七伤拳,一不小心就会……。

TOP2:游泳

来自只狼。相比起大多数同类游戏,只狼已经提供了非常快捷的移动方式。你可以用钩绳在建筑物之间飞檐走壁,轻松赶路并不是问题,但这样都还不够极限,为了快速到达后期才能到达的区域,就必须使用游泳大法在游戏的地图边缘有多处墙壁是可以穿透的。如果你知道方法的话,只要穿墙后能机智的落入外部的水体中,游戏就会判定主角处于游泳状态。这时候我们只要潜入水中,就可以在游戏的世界中自由的翱翔了。用这个方法,我们甚至可以游泳去后期的源之宫区域超速达成最终结局。

TOP3:肾虚

这种赶路方式常常出现在有严格耐力限制的游戏中。比如在恶灵附身里面,主角赛叔的设定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警探,但他有一个身体上的毛病,那就是“肾虚”。在游戏的初始状态下,赛叔最多只能冲刺跑3秒钟就必须停下来大口喘气,严重影响游戏的流畅度。按说治疗赛叔这个顽疾,除了到后期大量升级耐力以外,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很机智的高玩们早就找到了应对的技巧。每当赛叔的耐力槽快要枯竭的时候,立刻举枪切换到走路姿态,就可以在保持移动的情况下恢复耐力值。这样在游戏的初期,我们也能够快速的赶路。不过从观众的角度看来,这样的移动方式实在是有点奇怪。


 

TOP4:尿急

就和上述这些奇奇怪怪的操作一样,很多高效的赶路方法都需要利用到游戏中的某种bug 。生化危机四也存在着这样的一种快速移动方式,成为游戏的中后期开始我们可以从今商那里买到一把名为打击者的霰弹枪,装备上以后准备举枪在举枪动作未完成之前,立刻切换到物品栏。换上另一把武器,这时候本身步履蹒跚的里昂就进入了加速模式,仿佛全世界都被按下了快进按钮。比较有趣的是,这个bug在生化四的多个版本中都有保留,大概已经被官方认定成了一个隐藏设定。其实这种用加速bug的赶路的方法,在很多游戏中都存在。比如在黑魂二和巫师三的早期版本中也存在类似的bug ,只可惜很快就被修复了。

TOP5:倒走

在游戏和电影里,真正的猛男从不回头看爆炸。实际上在恶魔城系列中,他们甚至可以不回头看路,比如恶魔城月下夜想曲,如果你想要行云流水般的移动,就必须学会倒着走。因为游戏的默认走路速度实在是太让人着急了。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用后撤动作快速向后滑动来赶路。但即使这样都还不够快,真正的老手会在滑步的过程中快速举盾,以此来取消滑步后的停滞动作,循环往复。我们就看到了这种像凌波微步一般的魔鬼步伐。在游戏中赶路,不仅可以倒着走,还可以倒着跳。


在经典的超级马里奥兄弟里面最实用的一种感动方式就是倒跳。你需要让马里奥反向起跳,然后立刻按住目标方向,马里奥就会像木桩一样倒跳着向前移动。这样做的好处是马里奥落地的瞬间将不会顺着惯性向前。可以更精准的控制落地点。当然能这样感受的前提是你可以流畅的掌握反跳技巧。

走路大概是所有游戏中最不受欢迎的移动方式了。大多数时候我们连腿都不愿意动弹大概只是想飞起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