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巨龙城堡》重温“受苦”与“喜悦”,回归游戏最初的乐趣

2022-11-25 15:58:15编辑:jackey
《巨龙城堡》是一款暴力唯美的ARPG游戏,各方面都有想法,但没有一点做到了极致。

巨龙城堡》是一款借用北欧神话创作的西欧魔幻风ARPG游戏。这是一个反抗权威,粉碎堕落,拯救亲人的故事。为了符合时代背景,男主线前五章用英文配音,女主线和男主第六章开始演哑剧。

一、美术方面

《巨龙城堡》游戏前期的建筑风格比较规整,能让人感受到西欧中世纪的气息。但到了后期,风格就变得混杂了。过渡动画也比较偷懒,处决怪物、爬墙、处决QTE等场景给人一种突然瞬移或者空间错乱的奇怪感觉。现在的手机端虽然画质升级到了1080p,但时尚风格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有一种页游风。

二、操作方面

《巨龙城堡》游戏的战斗特色是混合了主机和PC的很多知名act游戏的操作,试图演绎暴力美学。组合连击、打断施法、隔空抓取、弹反、蓄力、QTE处决、骑乘攻击、变身、召唤、多形态切换、闪避时停增伤.你可以在这款游戏中找到各种ACT的影子,但操作体验的期望要放低预期。在音效方面有很多细节缺失,时好时坏的打击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手感。

相对于男主的简单粗暴,女主给人一种细腻灵动的感觉。但处决动画完全不符合人设。还有游戏中无处不在的空气墙浪费了地图,游戏中基本只能单线直行。显然这样的设计对探索型玩家充满了恶意。

《巨龙城堡》游戏主线基本采用两波怪物+一波BOSS的“三波流”配置。虽然有可以比较自由的场景地图,但实际关卡还是副本,锁定视角无法调整是最让人难受的一点,打怪时容易被卡视野。

两个操作角色:

1.男主卡奥斯根据所装备的武器,可以使用战斧、重锤、镰刃三种战斗模式的技能树。每种战斗模式都有自己的轻重派生连招和独特的手感。比如重锤的特点是沉重,蓄力,减伤和大硬直,适合反应力比较一般的玩家直接拼红。镰刃的特点是范围大,攻速高,抓取。

2.女主伊丝特通过圣遗物切换攻击形态物理单手剑,火伤双枪和冰伤双刀。相对于男主卡奥斯在一场战斗中只能选择一种武器使用,女主伊丝特拥有更灵活的战斗方式,让手残党的游戏体验提高不少。

三、游戏剧情

《巨龙城堡》游戏男主线勉强可以自圆其说,但女主角攻略里,听说有两种结局:优先提升海姆达尔好感的恶魔结局和优先提升伊丝特好感的使结局。每次刷关到主城可以看看头上有没有爱心,两者只能选其一,另一个就会掉好感度。选择会影响到第五章的结局,恶魔和天使你会选择哪一派呢?

因为补充了女主线,所以不仅没有英文配音的待遇,从第四章开始就和男主线差不多了。第七章缺失关给人一种力不从心的赶工感。

四、总结

《巨龙城堡》是一款暴力唯美的ARPG游戏,各方面都有想法,但没有一点做到了极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