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末代侠客》评测:一款硬核像素风横版动作手游

2022-11-24 16:40:25编辑:jackey
整体来说地图设计尚可,恶魔城经典隐藏宝箱也有,从魂那里学到的近路设计运用的也蛮不错的。目前为止的感受就是不够完美,但是一块好坯子,可以成为一款优秀的个人作品。

《末代侠客》是一款硬核的横版动作手游,这个游戏的魂味很浓郁,包括暗道,从另一端开启的近路,和主角有限的血量,boss和主角的架势槽,以及受苦的流程,都是魂系列一贯的风格。

游戏关卡设计和人物风格上会让人想到另一款2d魂like游戏:空洞骑士。甚至如果主角眼睛再大些就可以去当圣巢一哥了。

目前来看在一些细节方面还不完善。

1、永远对不齐的对话框和与整体风格不符的字体。也许你需要把对话框放得更大些,来放下三行的内容。字体上太过圆滑,可以用像素字体或者行书字体。

2、操作上的繁琐。冲刺键可以被整合到方向键中,连点两次冲锋,而不是摆到另一旁。我知道为啥作者要把冲刺摆到一旁点着用,因为电脑上大多数游戏会这么做……手游中人们操作大多要用两根手指,会限制冲刺与其他东西的交互。

不过目前冲刺还没有和其他动作产生足够多的交互,他的用处就是赶路,增加滞空时间,没有穿过boss、躲避弹道的作用。如果只是这样的冲刺,放在一旁也不赖。

3、拼刀判定有些毛躁了,有时候拼的到有时候就不行……所以有第一个心法来弥补一下。但是山贼头子和大多数小怪的攻击频率和主角都是相符的,这点很用心。

4、boss的类似于“危”的技能应该更加明显一点,有一个音效会更好。

5、死掉后钱直接掉一半,这点会让人有些懊恼。通常魂系游戏会让玩家死掉时失去所有货币,并给玩家一个重新挑战的理由:黑魂将物品直接扔在死掉的鬼地方,空洞骑士则符合设定,在死掉的地方放一个怪物让玩家来打。

但该游戏你如果死了那就直接没了一半的钱,我也能理解,毕竟这样代码层面上更加容易实现。但是这么做的缺点就是让人产生丢失感与挫败感,让人玩不下去——目前的游戏流程还短,但游戏时长越长,手里的钱越多,死掉时越会烦躁,因为没有找回的方式。这里的解决方案放在下一条一并讲。

6、为什么练功需要用铜钱,而打铁只需要矿石?围绕练功的经济系统也不够平滑,也许需要再仔细打磨一下。

解决方案:练功需要的改成精魄和经验一类的物品,与铜币同时掉落,比如走到第一个篝火前一共三只怪,每只掉一个魂,两个铜币,魂会直接飞进身体里,金币则需要拾取。第一个篝火使用三个魂来升级技能,并让暗器由铜币来补充,会剩下一个铜币。如果死掉的话,铜币会掉在原地或者被当地的敌人捡走,魂则保留下来。增加代入感的同时给彩笔一条活路。

游戏大概是恶魔城+只狼,地图是类恶魔城,战斗比较像只狼,毕竟格挡条都亮出来了。整体来说地图设计尚可,恶魔城经典隐藏宝箱也有,从魂那里学到的近路设计运用的也蛮不错的。目前为止的感受就是不够完美,但是一块好坯子,可以成为一款优秀的个人作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