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铸时匠》在时停的世界中改变命运

2022-08-08编辑:橘子
你有没有幻想过,自己也能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并利用这一能力做你想做的事?

铸时匠》是一款颇具现实主义风格的解谜类游戏,讲述了一位游离于时间之外的“铸时匠”试图拯救女儿的故事。

你有没有幻想过,自己也能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并利用这一能力做你想做的事?

相信对多数玩家而言,这一题材以及游戏的玩法,都是比较新颖的。局部操纵时间的玩法,突出了游戏事件的逻辑关系。解谜也是围绕着这一核心来进行,所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可以体会到制作组在这方面下的功夫。

情感向解谜是在同时调动感情和理智,容易出精品和艺术品但体验起来真的累,建议解谜小白们谨慎入坑。

故事开始于寻找女儿的父亲,结束于寻找父亲的女儿,父亲黑白的画面略显压抑,但是女儿每走一步都会使画面变得更为缤纷,两个人一直没相见,却处处想念着对方,为救下女儿,父亲踏入时间静止永不停息的长街,下一个轮回,他依然坚定地将控制时间的钟表交给了自己……

游戏画面整体是轻快明亮的手绘风格,场景和人物作画细致,背景音乐和画面都很好的衬托了游戏氛围。玩家可以操作约翰和他的女儿爱丽丝,“铸时匠”约翰为了救女儿意外进入了时停的小镇,他“意外”得到的怀表可以操控人们一小段的时间,游戏最核心和有趣的机制体现于此。通过改变不同人物的时间线,让原本同一个事件产生不同的分支,有些事件甚至会演化出四五个分支,例如被撞了不知多少次的女学生和薛定谔的足球,会让每一个费劲脑汁达到这一分支的玩家都会惊叹蝴蝶效应的巧妙。而女儿爱丽丝则像是一个时间的发条,女儿走过的地方,原本被暂停的时间又一次开始了流动,流动时空的彩色和暂停时空的灰色交织给玩家带来了很强烈的视觉冲击。

游戏解密难度较大,成就需要多周目细心探寻,有两个结局,he达成条件藏的很深,这使得正常流程游玩的玩家在不看攻略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达成,可以说是有些遗憾。与游戏里不同的是,现实中的我们没有那么多“假设和如果”,我们实在有理由去更好地对待每一个当下我们所爱着的人,不要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

游戏当然也存在一些瑕疵,比如操控不够精细并且剧情比较慢,以及部分地方人物的表情和动作有点僵硬,不过瑕不掩瑜。

总体而言《铸时匠》本身的游戏性很强,而且十分有艺术感,对解谜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