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新游评测《戴森球计划》:这游戏,我能肝一个暑假!

2021-07-13编辑:山清
据悉,该团队并不急于“转正”EA版本,而是计划花一年时间广泛收集玩家的反馈和想法,并在后续更新中满足玩家的期望,直到游戏准备正式发布。

前言:

首先说到戴森球这个词,很多人脑海里闪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吹风机。

虽然戴森球的英文跟戴森那个牌子的英文都是Dyson,但此戴森并非彼戴森。

戴森球的定义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按我的理解就是一个包裹恒星(比如太阳)并吸收其散发出的能量的装置,其实就是一个恒星级的核能站。当然反应堆变成了恒星。

前段日子《戴森球计划》这个游戏突然就跃入我们的视线中,并且收获了一众好评,销量也相当不错。《戴森球计划》能否如《流浪地球》那样在游戏界中打开中国科幻的大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平易近人的魔法球

戴森球是一个想象中的巨型人造建筑。不得不说,以戴森球来开篇是个很好的想法,即使其中有科普的味道。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真正的戴森球,所以在游戏中构造它反而很有意思。

在体验游戏之前,或许会担心游戏上手是否会有难度。事实证明,游戏的理解和上手并没有门太大槛。

游戏开始后,第一件事就是介绍故事的背景。其实也很简单,一家公司发射了一艘飞船,在飞船上的“工具人”老兄要去探索和开发宇宙,他需要在许多行星之间建立一条生产线,利用行星上的资源,并将一切自动化。这可能是国产游戏第一次挑战冷门的自动化主题(工科生表示看着很舒服)。

飞船上播放的声音很熟悉。确认是《流浪地球》中人工智能moss的配音无疑了,加上可以接受的画面效果,对游戏质量的信心一下子就上来了。

顺便说一下,这实际上只是一个五人小团队在重庆花费一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出了的成品,笔者表示这真的太强了。

飞船将在小行星上着陆,玩家们将开始展示他们的技能。游戏设计包括新手指南和百科指南手册,可以随时调用,可以作为新手上路的辅助。

对于没有接触过工厂流水线的玩家来说,

新手指导还是太简单了,但是大部分问题都可以通过阅读说明书来解决

从第一次开采资源开始,启动第一台采矿设备开始锻造设备,连接第一条传送带,合成高端产品,飞向宇宙,以宇宙为背景在寰宇建立更大的交通网络,最初的土地复垦阶段是最难的。掌握了游戏套路后,采矿、建筑、研发和交通运输形成良性闭环。这个游戏会变得非常有趣。

游戏的标题虽然有硬核科幻的味道,但其实游戏的目标简单明了,学习过程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是,为了成全星辰大海的愿景,需要肝上大量的时间,而这种消磨时间的特殊特性恰恰是玩家喜欢这类游戏的重要原因之一。

铺设装配线很酷,但一直铺设也很酷。当玩家看着自己用辛勤劳动和时间换来的汽车生产线有序运转,无需自己干预就可以大量运输、冶炼、制造资源,当他终于享受成功时,不禁感叹传送带就是yysd;流水线上的元素编码整齐,视觉上带来有序严谨的美感,强迫症患者从中可以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工厂是立体的,但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

必须承认,《戴森球计划》能做得这么好,这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结果。

很多人看到都会想到《异星工厂》,但最大的区别是画面是3D的,风格是漫画和现实主义的折中。这种做法达到了美学的最大公约数,也让游戏的沉浸感更加强烈,交通网络的铺设也因为立体的空间而有了更多的差异。

在真实试玩的过程中,系统资源的低占用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没有出现卡壳的情况,这是由于团队想出来的分块渲染方法。此外,如何在3D画面下设计输送带,不仅可以有更好的视觉表现,而且操作放置也不会有尴尬,背后也有很大的学问,这都属于《戴森球计划》有别于前人的首创。

宇宙中的超大型项目

游戏中有一棵巨大的技术树等待逐一解锁,简单的运输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复杂。要考虑的事情涉及到各个方面,比如电力负荷、生产效率、传动速度等。然而,更复杂和精确的结构意味着实现更高的效率,进而使运输变得简单,这属于科学和技术的辩证法。

机器身体信息也是一个需要时不时关注的关键对象,它决定了你的“工具人”能否顺利工作。

随着技术的解锁,游戏允许玩家飞上太空,在其他星球上拓展领地。后期需要整合多个星球的资源继续发展科技,星际物流系统逐步搭建,可以实现自动化搬运。这真是酷到要上啊。

因为行星之间的距离是以光年计算的,空间跃迁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能力

虽然游戏很肝,但是从第一个星球到上天大概需要20个小时。前期准备估计,大概在100小时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整个过程并不无聊。相反,有一种不变的力量驱使玩家向高精度迈进。这种根植于人类头脑中的不断挑战和进步的快感,也可能是人类科技文明不断发展的动力。

总结:

据悉,该团队并不急于“转正”EA版本,而是计划花一年时间广泛收集玩家的反馈和想法,并在后续更新中满足玩家的期望,直到游戏准备正式发布。可能增加的内容包括全新的行星类型、探索事件、行星怪兽、自定义机器等等。

当然像我这样的懒人玩家还是希望能打造出像《异星工厂》这样的高层建筑,可以替代低层建筑,一键升级,一键删除等懒人功能。对于一些喜欢热闹的玩家来说,加入线上部分可以冲淡自己在浩瀚星际空间中的孤独感,增加游戏的粘性(但最终可能会被玩成宇宙军备竞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