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狼人对决》评测:“狼人杀”与集换式卡牌玩法的结合

2021-06-18编辑:jackey
放眼整个手游市场,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出现了许多加入狼人杀规则的游戏,而它们也都无一例外收获了不少玩家的青睐。

随着桌游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经典桌游《狼人杀》已经成为玩家中的热门类型。纵观整个手游市场,国内外加入狼人杀戮规则的游戏很多,无一例外的赢得了很多玩家的青睐。

但是这些游戏大多都有一个缺点,就是很难保持人气,很难留住玩家。毕竟他们只靠“狼人杀人”这个属性,游戏太无聊了。最近偶然发现一部新作,把“狼人杀”和集换式卡牌结合起来,带来了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狼人对决》。

当狼人成为受保护的对象时

“保护狼人同时也猎杀狼人”

如果能用一句话概括游戏《狼人对决》,那么上面这句话就是对核心游戏玩法的总结。

在很多电影和游戏中,狼人都是绝对力量的象征,“狼人杀”也是如此。只有狼人有独自狩猎的能力,人类只能群起反击。但在《狼人对决》,一切似乎都颠倒了。这里的狼大多是血量只有一个攻击点的渣,很容易被任何村民或神职人员杀死。

其实游戏中的狼人代表了玩家的“生命值”。玩家必须尽可能的依靠卡的阵容来保护自己领域内的狼人,击败对手卡组的全部四个狼人才能获胜。换句话说,这些狼人是我们在战场上需要追捕和保护的目标

虽然狼人的地位略有不同,但是狼人杀人的“隐藏身份”的设定还是在卡牌规则中使用。场上所有的牌都由盖牌表示,玩家只能看到自己牌组的身份。背面显示的牌几乎无敌,除非是特殊技能,否则对盖牌没有任何伤害。

如果你想攻击对手的牌组,首先要举起对手的盖牌,“表明身份”。这相当于一种迷惑人的防御方法。场上一两个狼人藏在八张盖牌牌里。玩家必须正确猜牌并消灭狼人,才能让对手掉血。与此同时,当玩家打开盖牌时,还需要指定一个角色来显示身份,以便进行掀牌。

这种玩法让我想起了军棋中盖牌和明牌的战略博弈。用盖牌保护重要棋子,用名牌发动攻击,再配合一点点运气,这就是《狼人对决》的关键核心。

你和我是猎人

既然集成了CCG卡牌的玩法,那么《狼人对决》自然有很多相关的设计。比如游戏包括白鸽盟、黑袍会、圣灵殿、王国、乱塔、潜伏社六大势力派系。每个势力都有自己不同的卡组风格和技能。此外,还有一些中性卡可以用来匹配和组合。

比如白鸽联盟的技能可以让一个单位获得1的“攻防值”,而潜伏社可以不申请赤岭而进行探查。每个阵营的打法不同,其赤岭牌技也不同。玩家只有搭配合理的套路,才能赢得更多的胜利。

作为一个“猎狼人”玩家,可以携带的卡牌集非常有限,包括全营常用的4张狼人卡牌,只能携带24张契灵。其中狼人有自己的技能,大多以保命、挡刀、换血为主,旨在让这一滴血持续更久,或者失去的更值。

狼的技能里几乎没有什么Combo可以玩,更难搭配上它所携带的异能技能或者神职人员和村民牌。基本是考验玩家控制曝光的机会。

势力技能或者携带神职人员和村民卡的设计可以搭配很多特殊套路,从而更快的掀开盖牌或者清理领域,将狼人暴露在视线之外,轻松击倒。

值得一提的是,狼人杀里的夜与日的设计依然在规则中使用。白玩家可以在现场玩游戏,晚上每个玩家都有机会“刀人”。是趁机破坏敌人的血量,还是对付现场的难缠角色,取决于玩家自己的战术选择。

走之前建议占卜

一般来说,《狼人对决》入门的难度从玩法上来说并不高。在盖牌和明牌的简单规则下,游戏的卡牌技巧不会出现在特别深的连锁配合。毕竟目的只是为了打开盖牌,尽快找出狼人。一个攻防能力超高的个体即使被养,晚上也很容易被“刀”杀死,完全没有战术价值。

况且每只狼都只有一滴血,只要变成一个明牌,基本上就成了砧板上的肉,没有任何抵抗力。

所以这款游戏在很多情况下会表现出极快的节奏,尤其是一方运气非常好的时候,通过快速翻出对手的狼人可以有效的赢得游戏。除了卡牌技能的优势,个人运气也占了很大比重。毕竟杀死狼人的概率会随着回合数的增加从六分之一变成八分之一。如果能陆续转向狼人,双方的差距很快就会拉开。

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游戏的策略。当一个人运气好时,即使对手采取了最好的反制措施,在狼牌一直亮着的情况下也很难赢。面对这种情况,可能会考虑多携带占位卡牌来对抗。毕竟只要我在场上补不进狼来,再怎么幸运也无处可打。

总结:

《狼人对决》作为一款结合了桌游《狼人杀》和《CCG卡》的游戏,在游戏性方面给玩家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其新颖的游戏性也让它显得尤为独特。

不过说到底这还是有特殊规则的CCG卡牌玩法,玩家组卡抽卡凑顶级阵容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按照大多数抽卡游戏的做法,开局游戏通常是通过活动和奖励帮助玩家快速形成一套卡组,但强度和实用性要在公测中体验。

这款游戏目前的体验而言,《狼人对决》本身基于规则的创新是值得肯定的,但核心策略玩法的深度是否足以支撑其可玩性和可玩性,是否能俘获玩家的心并在众多CCG游戏中获得一席之地,游戏生态能否长期稳定运行,这些都需要市场来验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