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代号:弥弥尔》评测:二次元3D动作领域的新入局者

2021-06-18编辑:jackey
这种风格结合3D动作制作的游戏也是这一类中最受欢迎的。《崩坏3》发布几年后,最近又出现了一款这种类型的游戏,就是《代号:弥弥尔》。

随着二次元游戏在手机游戏市场站稳脚跟,并逐渐成为最热门的类别之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开始生产自己的二次元作品。这种风格结合3D动作制作的游戏也是这一类中最受欢迎的。《崩坏3》发布几年后,最近又出现了一款这种类型的游戏,就是《代号:弥弥尔》。

你不能真正拯救世界

“旧世界已经被灾难吞没,幸存者将他们的意识上传到数据网络[Gaea.Zero],希望在虚拟世界里建立一个没有纷争和死亡的堂。但是在和平的表象下,从数据源层诞生了一个叫“视骸”的怪物,侵蚀文明,让既定的未来偏离了轨道……”

现实世界被大灾难毁灭后,人类最后的净土也被屠杀。游戏从一开始就用简洁明了的背景介绍了这个世界破败的样子,字里行间的绝望也透露了人类毁灭不可避免的命运。

即使在现在流行的“黑深残”的世界观中,《代号:弥弥尔》的背景设定也是最“不可救药”的。毕竟人类在物理层面已经灭绝了,剩下的唯一意识数据也是被网络病毒的侵蚀破坏了。根据这个故事,就算有一个好的结局,也不可能有多好。

从小说和电影的角度来看,这种一开始就知道结局并且无力回天的故事,基本上可以宣告结束了。而对于一款长期的手机游戏来说,这种世界观在场景设计和游戏玩法创作上为游戏提供了更大的展示空间,很多具有科幻魅力的机制都是从它延伸出来的。游戏对空间和时间的撕裂效果只能通过虚拟世界的设定来实现。

撕裂空间的次元攻击

《代号:弥弥尔》中,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神系”和武器,独特的攻击方式给玩家带来更丰富的操作体验。比如三个基本角色中,剑、枪、法术三种,每一种都有完全不同的攻击方式和战术位置,玩家可以随意选择。

在后续,游戏会继续开放各种武器的人物,如太刀、大遁、斧、矛等。而且还有相当大的拓展空间,无论是战斗操作体验还是阵容的自由空间。当我们试图通过很多实验去体验不同攻击模式带来的感受时,并不是所有的都能被玩家喜爱,但至少不缺乏新鲜感。

阵容形成后,玩家还可以控制主角色和辅助角色的联动机会,在关键时刻利用队友的意思来辅助,而不仅仅是控制某个角色。这种队友之间的联动操作是游戏对战的关键体验,也是对策略搭配的考验。

在所有的战斗机制中,我认为最突出的是BOSS的闪避时停和空间撕裂。在战斗中,玩家需要使用闪避来避免敌人的攻击。一旦闪避成功,就会短暂的将时间停顿。玩家可以借此机会进行反击。

另一个是特殊的BOSS机制,有着极其酷炫的视觉效果。BOSS打到一定量的血,就会触发这个机制。这时候玩家会把怪物拉进一个不同的时间停滞的空间,在其中攻击BOSS。造成的伤害会在场地关闭时返还给BOSS,造成极高的爆发伤害。这个有趣的效果也让《代号:弥弥尔》的BOSS之战充满了乐趣。

从玩的角度来说,《代号:弥弥尔》并不是特别拔尖,但是还是挺有特色的。动作流畅度、打击感、视觉效果、音效的反馈都在及格线以上,不包括前期双手训练的混战。在大多数情况下,体验可以在“足够的提神”和“战斗难度”之间达到合理的平衡,操作体验不会太成问题。

虽然剧情比较特殊,战斗风格也比较好,但是《代号:弥弥尔》还是有一些不可忽视的致命缺点。这些包括表情平淡的3D建模和奇怪配色的UI。这两样东西组成的主界面真的很不舒服,完全没有吸引力。

偏冷色调的氛围搭配大红大橙的暖色调,给人一种西装店卖肯德基的感觉

游戏最大的问题是这类游戏中最关键的养成玩法。游戏中有六个部分,分别是属性、超越、技能、权钥、刻印、神格。这六种修炼机制对应的几乎是游戏中都有的养成方式,属性对应级别突破,超越对应人物升星,刻印对应套装,神祗对应天赋,技能提升。

其中要求最高的是角色提升。玩家需要从卡池中获取“角色碎片”才能升级。每一级提升需要20个以上的碎片,但是一次只给3个碎片,更别说升级到UP的最高级别,就是升级到S都需要大量的卡。另外,游戏直到抽卡80次才保证S,这不仅前路漫漫,而且卡的获取率低得惊人,更别说体验卡和物质道具了。

最离谱的是,包含了武器升级加卡提升两种修炼机制,要像这里一样翻倍,所以修炼成本真的无法计算。

在这样繁琐的养成条件下,即使这个游戏的战斗完成度很高,也很难长久坚持下去。如果一款操作性能可以接受的游戏,被数值和养成系统拖累了,真的很遗憾。

总结:

《代号:弥弥尔》作为二次元3D动作领域的新入局者,有望挤进这一类别的前列,其高水准的立绘、新颖的风格设计、震撼的视觉体验都令人回味无穷。漫长而复杂的养成机制却让人味同嚼蜡,让这道五颜六色的美味佳肴错过了留住食客最关键的部分。

也许未来凭借某个闪光点就能在手游市场站稳脚跟,但如果和头牌产品比起来,它现在的质量还是少了一些味道。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