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全明星激斗》评测:你无法抗拒的“情怀游戏”

2020-11-27作者:辉来源:网络
《全明星激斗》作为SNK旗下IP所衍生出来的3D回合制卡牌游戏,虽然在一些小玩法上有所创新,但核心玩法上还是没有亮点。

格斗游戏最早源自《街头霸王》,一时风靡万家。而后SNK推出《拳皇94》等系列游戏就成为垄断全国各地游戏厅的重要产品之一。八九十年代这些开启中国游戏市场的IP,到如今都还拥有着众多旧情怀粉丝。

《全明星激斗》正是由字节跳动出品的全明星3D策略卡牌游戏,它融合了SNK旗下IP里的所有人物。所以你会在游戏中看到橘右京、娜可露露、不知火舞、霸王丸、八神庵等耳熟能详的人物,他们来自《拳皇》、《合金弹头》、《饿狼传说》、《月华剑士》、《侍魂》五个大IP,全明星阵容再华丽不过。看来字节也是看中情怀这个市场,因为总有一批中年游戏粉会屁颠屁颠为此买单。毕竟不管在人物立绘、技能效果还是经典BGM的还原度上都值得让你掏钱。

游戏在剧情的设计上也是颇具新意,主线剧情是以格斗大赛电视直播的形式呈现,互动式剧情带给玩家很好的代入感和沉浸感,如果说你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并没有打算认真搞事业,那么放松去体验下剧情也是个很好的选择。遗憾的是目前游戏的完成度还不是很好,后期的剧情与前期相比显然后劲不足,不过好在在主线任务中有一部分解锁支线的设计还比较有趣。

虽然游戏打着SNK全明星的旗号,但在玩法上并不是格斗迷们所期待的实时格斗对战,而是根据当下游戏市场发展趋势所做出的回合制卡牌,毕竟受版权限制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玩家们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卡牌拳皇,就要看市场反馈了。对于那些钟情格斗玩法的玩家而言,游戏质量和人物养成决定了这款游戏未来能走多远,如果只是为了顶着IP来圈钱的操作估计大部分玩家也不会买账。

《全明星激斗》最主要的玩法模式以单机、PVP、多人交互本为主,这些玩法都是比较常见的,没有感受出创新改变。不过在“一番街”中的一些元素倒有进行不错的改良。

此外,《全明星激斗》的3D效果无疑让游戏的画面表现更上了一个台阶。虽然无法改变它回合制策略卡牌的核心玩法,但是美术上的出色表现和技能的爆气特点弥补了格斗游戏的打击感。 在UI设计上采用了现代风格元素,与印象中的像素风融合起来反倒有一种更新潮的美感。

从目前的测试来看,游戏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新意,养成数值决定着对战的成败,毫无游戏策略性可言。另外游戏的社交互动性还不够完整,虽然有类似玩家工会性质的群,但目前还是个摆设,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本质的作用。希望在未来正式公测时能做出改进和优化。

《全明星激斗》作为SNK旗下IP所衍生出来的3D回合制卡牌游戏,虽然在一些小玩法上有所创新,但核心玩法上还是没有亮点。好在游戏3D的动效让拳皇的打击感并没有完全被淹没,作为一款手游,它的画面也足够精致且质量颇高。如果你是一个经历过街机文化熏陶的情怀玩家,这款游戏还是值得尝试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