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谍战大戏的风云诡谲

2020-11-27作者:辉来源:网络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不管在剧情发展还是高质量的战役关卡方面表现都比该系列的其他作品更为优秀。

《黑色行动:冷战》作为《黑色行动》系列的第5部作品,不但延续了原作的世界观,还有着长达6小时的高质量关卡。毫不犹豫地说,《冷战》与10年前的初代《黑色行动》相比,丝毫不逊色。虽然在僵尸模式和多人对抗上没有本质上的创新,但新玩法还是能让这两种模式保持着不错的新鲜感。对于新手玩家来说,细分领域的一些调整也对他们更为友好,所以在射击类游戏中,它的地位还是不容动摇的。

游戏的背景设定在二十世纪的60和80年代,也就是苏美冷战时期。作为主角的玩家拥有着两种身份,或以王牌间谍的身份周璇在美苏两国之间制造矛盾,或穿梭在越南的战场上指点风云。在这次行动中,你会有机会遇到历史上的真实名人,如里根、梅森、 伍兹、戈尔巴乔夫等人谈笑风生。游戏剧情的发展可谓是充满曲折和反转,与《黑色行动》有着同样巧妙的设定。游戏不但在价值取向上抹黑俄罗斯,还对美国那些两面三道打着自由民主的双标政客进行赤裸裸的讽刺。

《黑色行动:冷战》在分支任务和选项上让战役关卡充满了变数,这些支线关卡会跟随着玩家在任务过程中收集到的证据和推理下衍生出不同的发展结果,特别是中后期在关键节点的选择,会产生多种结局。虽然这些元素都司空见惯了,但还是能为战役部分带来更为丰富的玩法,提高重复游玩游戏的价值。

在战役关卡上,不管是狙击、潜行、正面对抗等都非常流畅,随着节奏和玩法的变化,基本你很难感到无聊和厌倦。特别是间谍关卡非常有意思,玩家扮演卧底到莫斯科总部偷取资料、破坏安防并暗杀证人后全身而退。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自由选择完成目标的方式,比如说想获得一张门禁卡,可以选择栽赃陷害的方式,也可以选择直接毒杀。

由于多人对抗和僵尸模式经过多年的发展都已经趋向成熟,因此也不会进行颠覆性的创新,最多只有微小的调整。《冷战》中把“连杀奖励”变成了“积分奖励”,这明显对新手玩家来说更为友好。现在只要有击杀、助攻等活动都可以获得积分,就算这中间死亡了也不会对积分有影响,攒满了就能释放出奖励技能,新手玩家抱着这个机制的大腿就能有很好的游戏体验。

《冷战》中的经典对战模式也是很好地延续了《使命召唤》系列,同时还新增了“火力小组肮脏炸弹”、“综合武力大混战”、“重要人物护送”三个全新的模式。虽然这些并不会对游戏的核心玩法造成影响,但带来的新鲜感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僵尸模式从《使命召唤5:战争世界》后就一直在被进化与打磨,虽然在核心的资源管理、地图探索、能力强化等方面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变,但在《冷战》的僵尸模式玩法多样性上非常具有趣味性,最适合和朋友一起开黑。

当然,游戏也有不足的地方,特别是针对次世代主机的优化无法让人满意,游戏在运行过程中不但风扇高速运转发出噪音,还会偶尔出现闪退、卡顿甚至是死机的现象,希望制作组在后续的优化和BUF修复上还要多加用心。

总之,《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不管在剧情发展还是高质量的战役关卡方面表现都比该系列的其他作品更为优秀。虽然在僵尸模式和多人对抗上没有大的创新,但还是通过细微的调整让游戏更具可玩性和新鲜感。游戏虽然也有不足之处,但一点也不影响它作为射击类游戏的领军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