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鬼泣5特别版》评测:众望所归的维吉尔才是焦点

2020-11-26编辑:辉
《鬼泣5特别版》随着维吉尔全新角色的加入和次世代主机平台的支持,让玩家体验到了最为极致的感受。

鬼泣5》是一款冒险动作游戏,在发行初期玩家就对维吉尔这个角色充满期待,希望有能操控这个角色的体验。时隔一年多,开发商卡普空终于出手了,随着《鬼泣5特别版》上线,玩家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毋庸置疑,游戏在最核心的动作系统上的表现没有让玩家失望,还是那么充满畅快感。只是画面的质量在次世代强大的硬件基础上并没有更好,这点或许会让人有些小遗憾。

这一次,《鬼泣5特别版》的主角换成了维吉尔。不管是战斗风格还是三种武器都与《鬼泣5》的设定一样。不过在图形技术的发展下,主角用刀进行空间切割的能力被更酷炫的特效所呈现出来。

维吉尔的三种武器贝奥武夫、阎魔刀和幻影剑可以相互配合打出千变万化的招式和套路,在敌人的团团包围下还能耍酷装帅来去自由,主角光环没跑了。在主角解锁完全部招式并进入真魔人状态时,华丽丽的特效堪称系列的最强。

三种可以灵活切换的武器,配合其独特的招式,主角维吉尔就能打出不同的套路。当解开所有的招式,触发真正的魔法状态时,维吉尔所带来的特效是系列中最为华丽的。

关于主角维吉尔的成长系统,只要解锁几个最基础的连招,便能组合搭配出一个兼具耍帅和实战并存的连招套路。随着游戏不断地推进,主角所面对的敌人也会变得更多更强。基础的招式已经跟不上战斗需求了,因此需要进一步开发新能力。主角幻影剑的技能特点是可以在规定范围内瞬移到敌人面前,而且技能冷却时间短。根据这一设定,只要把握好时机就能很好地躲开敌人的攻击,或者选择冒险的近战攻击。在维吉尔的招式库会有一些素材让玩家进行开发,所以在游戏过程中玩家始终都保持着新鲜感。

《鬼泣5特别版》在剧情上就不太走心了,除了开头的CG有明显改变,接下来的剧情走向、boss和兵线基本与之前大同小异。不过到了后期,制作组特意安排了主角与但丁一较高下,作为BOSS战,这场战斗不管是招式套路还是动作设计都体现了高水准,一招一式都按照《鬼泣5》进行设计,能不能发掘到但丁的连招套路就看你的个人能力了。

《鬼泣5》对上世代主机的性能要求很高,今年开发组还在《鬼泣5特别版》中加入了光线追踪和帧率解锁的特性,让画面表现更为优秀。但主机平台的玩家只能进行二选一,虽然光线追踪能感知不同的画面效果,但实际中能直观感受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反而高帧率模式能让玩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差别,特别是超过60帧率的战斗体验会更令人震撼,沉浸感也更为强烈。

此外,《鬼泣5特别版》还增加了一个“Turbo”模式来加快游戏速度,并增加了一个新的难度,叫做“传奇黑骑士”。如果你使用了这两个新功能,战斗就会更为激烈,连招也会更加流畅。

《鬼泣5特别版》随着维吉尔全新角色的加入和次世代主机平台的支持,让玩家体验到了最为极致的感受。不过目前的画面表现还远不如维吉尔的战斗控制令人印象深刻。在我看来,眼下还是没有任何一部动作游戏能与它并肩,动作游戏王者并不是随意吹嘘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