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命运2:凌光之刻》评测:CG优秀但内容创新不足

2020-11-24作者:辉来源:网络
对于新玩家或是老玩家,可能在初次体验《凌光之刻》之后所留下的印象并不好。好在到了中期,优秀的CG表现还是能拉回一些印象分。

命运2》是一款科幻射击游戏,三年前发布后还是收获了不少玩家的好评,最难得的是每年都会有新的DLC推出,着实不易。近期,最新的DLC《凌光之刻》推出后,我们从内容中能看到并没有带来大的变革与创新,不过在原有的玩法基础上做了更近一步的拓展。

《凌光之刻》最新的地图是木卫二,然后在这张地图中加入了新的剧情、装备、探索和副本等。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直接把装备等级提升到了1050级,这个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了。去年的DLC《暗影要塞》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新手因为缺乏引导和高等级装备而对游戏不知所措。而今年的《凌光之刻》在平衡性方面还是有所缺失,虽然新手能快速上手,但老玩家们又重新回到解放前,又需要在之前的地图慢慢提升装备等级。

所以这种不合理的机制,让《凌光之刻》带给玩家的初体验十分不好。与去年的DLC一样,没有本质上的变化,玩家在进行这两款DLC体验的感觉基本是一致的。《凌光之刻》新增的内容仅限在新的地图和装备、副本上,因此只是对前作内容的拓展。所以游戏内容的好坏全凭玩家自己感受了,对于想要全新内容的玩家们来说,这个版本绝对会让你感到失望。

当然,《凌光之刻》也不是完全没有新的游戏体验在,在战斗剧情的推进下,游戏中的三个职业将迎来子职业分支。他们分别是术士职业新分支“影宗”、泰坦职业新分支“巨兽”、猎人职业新分支“复仇亡灵”。这些分支的核心卖点在于冰冻特效,比如泰坦巨兽的技能不但能召唤冰甲替自己减伤,还可以用冰凝臂铠让敌人减速并击退他们。这些子职业为游戏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也让玩家在装备配置上有了钻研的动力,毕竟它是一款以PVP为主的网游。

根据玩家的游戏习惯,玩家最好的把三个不同职业的号都练下来,毕竟这也是一款以收集为乐趣的射击游戏,如果想体验到不同的游戏感受,多角色历练是必须的。想解锁这三个职业,都需要进行一次通关战役,每次时长多大8小时左右。换句话说,你想解锁《凌光之刻》的全部内容,就要不停地把这些剧情来来回回地刷。

这将带给玩家灾难性的游戏体验。不管游戏的战役内容是不是很出色,但也禁不起这么枯燥的重复消耗。其实这次的战役内容展现是可圈可点的,大量CG动画给人很好的观感,对于剧情要求高的玩家来说真的是最大的惊喜了。

此外,为了玩家尽快适应新的子职业,游戏最大程度让玩家去体验使用冰影的能力,给后期的配装提供了一个思路。相较于去年《暗影要塞》没有新手引导,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对老玩家来说,多花点时间去体验一个新版本也是件值得的事情。

对于新玩家或是老玩家,可能在初次体验《凌光之刻》之后所留下的印象并不好。好在到了中期,优秀的CG表现还是能拉回一些印象分,如果单纯地只玩一个职业不进行重复游玩的话,体验还是可以的。在游戏的内容风格上,既没有创新也没有退步,还是原地踏步的水准,特别是新的子职业需要重复通关剧情战役让人觉得很不爽。总之,对于喜爱《命运2》的老玩家来说,这个《凌光之刻》带来的就只是更进一步的游戏体验,如此而已。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