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天外世界》评测:“嘴炮”大师冷暖自知的星际之旅

2020-11-24作者:辉来源:网络
《天外世界》用实力向玩家证明了它还有讲好故事的能力,也证明了它对《辐射》的体系有很深的了解。

天外世界》是一款由黑曜石出品的开放世界角色扮演类游戏,在经历了Epic一年的独占期后,前段时间终于在steam上架了。游戏的背景设置在一个迷幻的殖民地星系:翡翠鸟星系。在这个星球里有着不同的势力,在殖民地的游历过程中,玩家也将会体验到不同的人文风情。

这个星系的电力系统和内燃机都很发达,还能进行星际旅行,但是在晶体管的方面却没有进展。这就导致你会看到一个现象:他们用着粗糙的电子设备和显示器,在在智能AI上却有着相当高的水准。玩家所操控的主角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生活水平低下的环境里,看起来就像一个原始的社会。

《天外世界》画面表现呈高饱和度,丰富的色彩让游戏看起来像一幅画卷。在这其中,我们能感受到画面想表达出的浪漫主义气息,但是事实上殖民地带给玩家的感受却不是如此。

游戏一开始出现的水岸镇、到空间站、再到首府拜占庭等整个殖民地都身陷困境,每个人长的都大同小异,没有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另外,游戏的地图也并非开放世界,而是由一些不同的地图组成了主角的活动空间。

在叙事方式上,《天外世界》与《辐射》基本一模一样。游戏的主角是一个被世人遗忘星系的殖民者,在被人救下后,他肩负起整艘船上殖民者的命运,想要拯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游戏在对话中慢慢推进剧情,如果遇到的角色有口才上的优势,还能获得一些物质上的奖励。如果能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避免一场战斗或其他问题,那才是真正的实力。

接下来玩家就要去完成各种任务了,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或许能帮助你明白你现在的处境,或许把你带入一个新的环境里,或者在主角一顿胡乱吹嘘后加入他的队伍中去。玩家们可以通过任务===92fcd7d214dd9616d7f4c1c44ffdc646===更多的角色,体验不一样的感受,保持游戏的新鲜感。

《天外世界》的主线任务,支线任务才是重点,有时候玩家无意间来到的一个地点可能就是另一个支线任务。比如说在玩家完成任务的途中误入一个房间,这个家庭氛围很诡异,而且男主人要留下你吃晚饭。后来你在上锁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具尸体,才明白这家人全是食人者。当你返回镇上时候,发现工友们正在寻找这个已经死亡的工人。

游戏在叙事上一直在营造一种博弈的局面,玩家可以选择去帮助其中的一方。如果能找到让双方都和平的道路那就是最好不过了,不过这也需要玩家细细去探索。玩家所作出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着游戏结局,这就看玩家选择哪一条线路了。所以建议第一次玩游戏的玩家不要轻易去看攻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结局不好么?

《天外世界》用实力向玩家证明了它还有讲好故事的能力,也证明了它对《辐射》的体系有很深的了解。虽然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放世界,但在各方面的自由度都不逊色,不管是捡垃圾还是聊天,都为游戏体验大大加分。除了战斗环节体验感一般,这款作品还是值得你细细去品味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