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诚意满满的《轩辕剑柒》 虽有不足仍赢在创新

2020-10-30作者:辉来源:网络
《轩辕剑柒》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设计理念,也看到了建模方面的不足,这些会在游戏正式发布后成为玩家口中争议的点。

作为经典RPG游戏,《轩辕剑》系列无疑占据了许多玩家的记忆。现在,《轩辕剑》系列的第十三部作品《轩辕剑柒》也诞生了,游戏再也不是曾经的回合制战斗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即时战斗模式。虽然做出了变革,但游戏还是保留了该系列的奇幻世界观。

《轩辕剑柒》故事发生在西汉末年,游戏开局便对主角的第一层身世做出了叙述,由小时候的家庭变故再到寻找当年隐藏在背后的秘密。虽然此时的你大致能猜到接下来的故事发展方向,但游戏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候适时出现一个转折,让玩家对接下来的剧情充满了期待。

另外,游戏对角色的细节刻画也深入人心,从多个角度对主角太史昭的人设进行铺垫:性格温暖、遇事冷静、品格坚毅等。角色的细腻感表现的很好,特别是那么一幕尤其令人深刻:主角出门前拿了一个哨子给妹妹,妹妹马上对着哥哥吹了一声,从当时的人物表情和神态玩家们就能感受到妹妹对哥哥的不舍之情。

虽然在剧情描述和人物性格刻画方面都表现的不错,但还是要吐槽一下游戏的建模,给人一种粗糙廉价感。特别是在剧情对话中,人物的表情充满了违和感,让人感叹是不是游戏预算不足才如此敷衍。特别是NPC的建模,感觉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前一秒与你刚对话完的农民,下一秒换个服装摇身一变就成了另一名NPC。

《轩辕剑柒》最大的亮点就是游戏从回合制转变为即时战斗模式,战斗系统带着些许魂味,角色在进行战斗时会消耗耐力值,还能进行弹反与闪避操作。游戏上手难度并不高,毕竟有着无限带药水和瞬间回血的设计,需要注意的是伤害值,有些BOSS一套就能把你带走。不过从整体来看,新手玩家还是很快就能适应,老玩家自然更不在话下。

游戏为玩家提供了非常多样化的战斗方式,用普通的攻击连招就能打败大多数的敌人。提升熟练度后,可以利用5种进阶武技来打出特殊的战斗,比如用剑突进连招可以造成大范围的群体攻击,而拳头可以直接把敌人击晕。虽然战斗质量上不及3A水准,但也能排的上国产游戏的中上水准吧。

此外,游戏延续了轩辕剑经典的“书之力”和“炼妖壶”的“妖集”设定,还有另外一个亮点就是伙伴系统了。在进行剧情解锁后会有两位女主帮助主角攻击敌人,持续的输出和高额的伤害也会让战斗变得更加轻松,战斗体验也变得更为丰富。不过到后期遇到BOSS,高额的伤害会导致游戏的难度增加,因此还需要玩家面对BOSS时多做一些功课才能顺利过关。

再来谈谈游戏的角色养成系统,由于战斗玩法的更改,因此玩法重心也不再是回合制的数值玩法了,而是通过动作来进行操作体验上的变化。在天书系统中,玩家可以利用材料强化天书建筑,从而为玩家提供升级武器、制作防具和饰品、御魂炼化以及强化的功能。为了防止玩家过度成长,游戏还设置了循序渐进的资源分布,只有解锁下一个区域才能获得更高级的材料。

游戏的炼化系统可以把玩家收集到元灵与其他材料混合炼化,并有一定的几率得到稀有御魂。装备这些御魂就能让玩家的战斗方式和属性值得到很大的提升。武技系统是为角色动作模组做扩展的,升级后的武技可以让玩家在动作连招和能力都得以提升,与主角搭配的队友也能拥有更多的武技选择,战斗也更添趣味性。因此,《轩辕剑柒》在养成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轻重把握合适。

总的说来,《轩辕剑柒》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设计理念,也看到了建模方面的不足,这些会在游戏正式发布后成为玩家口中争议的点。抛开画面的表现力来看,游戏本身所带来的玩法内容还是很有诚意的,并不是抱着敷衍的态度。虽然《轩辕剑柒》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于游戏品质而言,是值得大家一玩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