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小动物之星》评测:一群萌物的吃鸡竞技之旅

2020-10-29作者:辉来源:网络
《小动物之星》与端游相比,游戏节奏更快,游戏的2D画面和碎片化的对局都赋予了竞技吃鸡类游戏新的血液。

说起休闲类的射击游戏,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会是《香肠派对》之类的。不过今天要来介绍的这款《小动物之星》也是类似这个模式的吃鸡游戏,在steam上曾获得很好的高分口碑,如今从PC端移植到手游端,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小动物之星》是一款具有俯视角度的2D休闲吃鸡手游,游戏里玩家将扮演一个其中的一名小动物,在战场上手持武器“突突突”傲视群雄,直到战到最后从而成为森林里的“小动物明星”。

与普通的吃鸡游戏相比,《小动物之星》明显在形象上更具亲和力,以小动物的视角去战斗明显心理上就带些于心不忍的仁慈之情,因此战斗的气氛也变得随和亲切,而不是针锋相对的压迫感。因此这款游戏被称为最亲民的吃鸡游戏一点也不为过。

游戏采用的是2D画面,从近几年游戏的发展趋势来看,很多游戏都以3D画面来进行自我标杆,毕竟3D能很好地表现出武器的魅力,在掩体等方面也能更胜一筹。然而在上手之后你会发现,游戏的2D画面和射击组合并没有你想象的简单,在玩法机制的品质是很优秀的,如果你以休闲吃鸡的心态去面对战斗,那很有可能会直接翻车。虽然2D画面的细节无法做到3D那么细致入微,但有些重要细节还是到位的,比如说玩家想要躲避子弹可以使用翻滚进行走位,在附近如果有掩体一样能达到隐身的作用,让敌人始料不及。

所以说,即使没有3D画面加持,2D画面并没有减弱核心的竞技对抗玩法,反而让玩家更容易上手,从这个角度看来,倒是一个不错的创新。

除了画面的革新外,我们还能从游戏中发现一个亮点,就是游戏时间进行了缩短。在游戏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细节是令你感到惊喜和意外的。不得不提的是《小动物之星》在物资的搜寻和毒圈的刷新速度,特别是毒圈每隔一两分钟就会缩小一次。懂行的玩家自然明白毒圈的作用,它能起到聚集玩家的作用,而缩小的速度则直接影响游戏的节奏进程。想要减短游戏作战时间,这就是最为便捷的方式了。物资搜寻方面则是和画面进行联动,物资会散在地图的各个角落。

《小动物之星》中的武器没有型号区分,只有品质上的区别。同类枪械的射速基本相同,但枪械质量越高,单伤也越高。这种划分的方式好处是能让玩家在最快的时间内对自己喜欢的武器上手,但同样的缺点就是同质化明显,同类型武器PK时会受品质影响,也让游戏的竞技多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除此之外,游戏对血量和空投机制也进行了调整。玩家回血的方式被设置了成回血期间可以缓慢移动直到满血为止。护甲在获得之后也不能随意丢弃,玩家们可以用修补道具来对护甲进行修复,因此道具的精简也很大程度上缩短了物资搜寻的时间。由于游戏节奏偏快,装备出现的频率也增加,甚至随处可见,这就使得空投的机制变得可有可无。

《小动物之星》与端游相比,游戏节奏更快,对细节把控方面也会显得不那么细致。不过游戏的2D画面和碎片化的对局都赋予了竞技吃鸡类游戏新的血液,喜欢这类型游戏的玩家或者新手玩家对游戏都没有太多的违和感。由于游戏目前还处在内测阶段,我们也相信在公测的时候玩法和细节上还会有很大的进步与改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