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灾厄逆刃》游戏评测:敢不敢在空中大战三百回合

2020-10-29作者:辉来源:网络
《灾厄逆刃》有很优秀的动作系统,能让玩家们在最快的时间内上手,在每轮的关卡中,都能给玩家带来快感。

《灾厄逆刃》是一款快节奏的Roguelite游戏,采用了较为常见的地牢设定,美术风格则是像素风,整个色调方面的审美是在线的。再配上空灵的背景音乐,使得游戏的整体效果给人一种十分惬意的印象。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着操控主角的角色,在随机生成的地牢关卡中进行冒险、收集物品并不断提升战力。不过每次的死亡都会以失去之前积累的道具和装备作为代价,想要继续游戏只能重新继续新的冒险。

游戏拥有着一个优秀的战斗系统,玩家的攻击方式共有4中,分别的轻砍、重砍、冲刺砍以及狂暴斩。除此之外,玩家还有着顺滑的攻击手感,可以进行爬墙与二段跳之类的灵活动作,这些组合在一起赋予了玩家很大的操作空间。

游戏最大的亮点要属空战系统了,即玩家在进行攻击动作时,可以一直滞空停留。如果打法合理有效,就可以在空中直接清理掉全部的敌人做到完全不落地。这种战斗带来的连贯性与爽快感,是非常令玩家享受的。 另外,敌人方面站位的设计也进一步促使了爽快的战斗体验,能确保玩家能享有滞空的体验。而且每种敌人的特点非常显著,玩家要学会运用不同的攻击方式和策略来对付。敌人弹幕式的攻击方式,也非常考验玩家的反应能力,在BOSS战中,由于Roguelite元素比重比较大,因此可以体验到5个差异性明显的BOSS,它们的外表和招式都各不相同,在给玩家带来压迫感和紧张感的同时,也充满了挑战。

游戏还为玩家提供了官方外挂,增加回血道具掉落的几率、让玩家处于无敌状态。在每个关卡游戏结束后,玩家能获取到技能点,技能点可以对角色的招式属性进行提升,就算玩家失败了,也有一定的实力保留。

虽然《灾厄逆刃》给玩家们带来了不错的战斗体验,但是由于内容上的缺失并没有很好地撑起整个游戏。举个例子,整个游戏过程就提供了一把主武器,副武器的选择空间也很小,都是在子弹类别上的相关延伸。

换句话说,可供玩家选择的玩法十分单一,从始至终一直被高强度的战斗填满,玩家所能做的就是在一个个连续的场景里不断地空战,时间一长给人的感觉很心累。游戏中收集到的道具和增加角色所需的东西,都是为角色增加服务的,玩家无法保持对角色的新鲜感,因此在兴致方面也慢慢退减,对于一款Roguelite游戏来说这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

再来说说《灾厄逆刃》的关卡设计,共设计了五个大关卡和一个隐藏关卡。如果通关的次数增加,还会解锁不同的结局 ,游戏的叙事手法隐晦不明朗,会让玩家有种一探究竟继续通关解谜的动力。遗憾的是探索的素材过于缺乏,因此给玩家呈现出较为无趣的体验感受。再加上关卡里敌人的种类单调,每个关卡的BOSS也是千年不变,虽然能保证冒险的体验不会重复,但是无法隐藏敌人种类匮乏的事实。

《灾厄逆刃》有很优秀的动作系统,能让玩家们在最快的时间内上手,在每轮的关卡中,都能给玩家带来快感。但是内容上的匮乏对Roguelite游戏来说是致命的缺点。由于游戏仅仅是靠游戏工作室两个人一步步打磨出来的,实属不易,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把游戏调整完善好,期待蜕变后的游戏能得到更多玩家的喜爱。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