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海之乐章2》评测:不只是情怀,还有梦想起航

2020-10-22作者:辉来源:网络
《海之乐章2》是一部致敬经典的全新航海之作,在游戏画风、游戏系统方面的创新度都属于中规中矩。

航海游戏之所以受人热爱与追捧,就在于海的浩瀚无边给玩家带来充满未知冒险和自由探索的体验。对于80年代的玩家来说,《大航海时代》是那个年代的代表作,而《海之乐章》则是90后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航海游戏。

《海之乐章》是2005年发行的,故事发生在中世纪的欧洲。游戏中的异域风情元素、优美动听的BGM、丰富多彩的冒险系统, 都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5年后《海之乐章2》的再度降临,让玩家平静的心又升起波澜,无法抗拒新的冒险旅程。

登录《海之乐章2》游戏界面,耳边就传来熟悉的航海音乐,一下子就拉回了儿时的回忆里。游戏的职业还是经典的四大类:剑士、传教士、占卜者、火枪手。每个职业都有不同的战斗特点和职业技能。玩家可以为自己的角色选择体型、头像、脸型等装扮,游戏还提供了丰富的时装系统,让玩家可以随心定制自己角色,带来个性化的体验。

在游戏的画风方面,还是继承了第一部的Q版风格,画质也从2D升级为3D。剧情方面,从第一部延续了下来,这部主要说的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很多一代的名场景都会重现,老玩家们看了会有心脏被击中的感觉。地图上的地名都是耳熟能详,充满梦幻和浪漫,每个区域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和设计,比如充满绿荫生机的新手村、阳光明媚的里斯本、冰雪覆盖的海底丛林、苍茫广阔的疾风海域等等,它们都贴着鲜明的标签,等着玩家们探索发现。

游戏地图上的地名彼此熟悉,一如既往的强调浪漫梦幻的感觉。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风格和地形设计,有不同的背景音乐,令人印象深刻:郁郁葱葱的新手村,阳光灿烂的里斯本,荒凉壮丽的海域,冰雪水下的丛林……每个地区都有鲜明的识别,它们散落在世界各地,等待玩家去探索和发现。

游戏整体氛围是轻松的,在操作方面有自动战斗系统和寻路系统,很符合休闲的游戏定位。休息模式可以让玩家边挂机边聊,日常任务很轻松就能完成,特别适合佛系的玩家。

《海之乐章2》的核心玩法依旧是升级打怪,但是游戏还设置了丰富的系统,如宠物系统、爵位系统、坐骑系统等,装备方面的系统也是多样化,因此想要玩好游戏,你需要花些时间去研究一下。

游戏非常注重社交性,鼓励玩家们进行互动和交流与相互战斗。玩家可以选择加入公会,也可以组队一起并肩作战。在结婚系统上还提供情侣专属的技能和充满仪式感的婚礼,浪漫极了。

《海之乐章2》还有着一批战斗力爆棚的超级大BOSS,如宙斯、女伯爵、大神官等,它们的坦度太强血又厚,对玩家来说充满了压迫感。同样的,当你历经千辛万苦击杀掉这些boss,那种成就感的无与伦比的。干掉boss所获得的奖励也十分丰厚,玩家们可以得到装备武器和道具,还能有一定概率获得宠物蛋。这个宠物蛋就是玩家的专属boss宠物,在战斗的时候可以协助你一起攻击敌人。此外,游戏的特色之一——羽翼系统,只要玩家到达一定的游戏等级并完成相关的副本任务后,就能得到一双帅炸天的大翅膀,当年这可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

总之,《海之乐章2》是一部致敬经典的全新航海之作,在游戏画风、游戏系统方面的创新度都属于中规中矩,剧情方面也是第一步作品的延伸,但只要能唤起玩家们曾经的热血之情与探险的梦想,就足以证明游戏的意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