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超级马里奥兄弟35》:延续经典玩法创新多人联机

2020-10-21作者:辉来源:网络
《超级马里奥兄弟35》有着经典的玩法再加上多人联机竞赛,确实能带给玩家们一个全新的体验。

众所周知,“马里奥”是伴随80后一起成长的一个超级经典大IP,经过近40年的发展,衍生出了不少游戏,如《马里奥派对》、《马里奥卡丁车》等系列作品。玩法也从最早的横版过关到RPG、ACT。

《超级马里奥兄弟35》这个游戏的核心玩法与《超级马里奥兄弟》基本一致,只不过增加了多人游戏模式。你会与另外34名水准不一的玩家一起竞争,能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胜利者。不过遗憾的是,游戏带给玩家的新鲜感并不能持续多久。

游戏时,玩家的界面是在屏幕中间的,而其他玩家则分布在两侧,看起来密密麻麻的。游戏期间你可以挑选任意的玩家作为你的攻击目标,攻击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消除自己屏幕内的锤子兄弟和板栗仔,让对手在后面的关卡中能遇到更多的怪物。需要注意的是,在游戏中你只有唯一的一条命,所有绝不能出现任何的错误。你只需想尽一切办法给敌人制造麻烦并干掉他们,只要对手出现失误,你获胜的几率也就大幅提升。

《超级马里奥兄弟35》比马里奥系列经典玩法更具趣味性的就在于给敌人制造混乱,借敌人之手再干掉敌人的套路。所以在游戏时,你可以花点时间去思考如何给对手制造麻烦。当你打败了敌人或者探索自己的关卡都会获得相应的金币数量,这些金币攒到一定量后便可以解锁道具使用。道具在对局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让你瞬间端掉屏幕里的敌人抑或是变身为火球马里奥。所有道具的使用一定要寻找合适的时机,关键时候能保命。在游戏中,如果只凭你一人之力,是很难消灭随时出现的板栗仔,防不胜防。对新老玩家来说,经典地图引入大量敌人后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但是到了游戏后期,你就会发现游戏的趣味性大打折扣了,当留到最后的几名玩家都会采取保守的策略来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并不会采用激进冒险的策略,这样下来游戏节奏就会变得十分缓慢,往往胜利者是属于那种笑看云淡风轻,能坚持的下来的人。所以游戏的决胜局并没有激烈的厮杀,相对而言玩家的成就感也所剩寥寥无几。

再说说游戏里的一个特殊玩法模式——允许玩家从某个特点关卡开始比赛。在游戏之前每位玩家都会获得35枚金币,因此在开局后再添些金币就可以轻松拥有两个道具。虽然你对目前的关卡不熟悉,但这两个道具就好比你的护身符,让你有勇往直前的大胆探索的欲望,这是普通模式玩法感受不到的。但这个特殊玩法也是有门槛的,限时开放。

为了方便新手玩家多熟悉自己不熟络的地图,游戏还设置了一个练习模式。但它也有解锁的条件:需要在其他模式里坚持到关卡结束。设置这么高的门槛就让这个练习模式解锁变得十分困难,有时候失败多了,自然而然就会知晓哪些位置是危险的。

《超级马里奥兄弟35》有着经典的玩法再加上多人联机竞赛,确实能带给玩家们一个全新的体验。只是游戏后期节奏颇为缓慢,让人觉得索然无味。但毕竟马里奥是个让人充满童年回忆的大IP,如果你是它的忠实粉丝,那么不妨去试一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