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黎明觉醒》评测:给你最真实的开放世界体验

2020-09-23作者:辉来源:网络
作为一款开放世界的生存手游,《黎明觉醒》通过无缝大地图、对真实地理环境的自由探索和各种PVE副本等内容,让玩家感受到生存和冒险的乐趣。

最近,腾讯光子工作室推出了《黎明觉醒》限量删档测试。作为一款开放世界生存手游,玩家需要去面对大自然和变异人的威胁,通过收集资源、制造工具、搭建庇护所、全力武装自己,才能在游戏中很好地生存下去。

首先我们来聊聊游戏中的真实自然地理。《黎明觉醒》依托虚幻4引擎的强大性能和团队的不断打磨,从地图、物化、环境等方面为玩家呈现了一个真实的游戏开放世界。

游戏采用了超大无缝地图,一方面节省了过图的时间,同时也增强了游戏世界的整体感。此外,在广袤的地图上山川、平原、丘陵和雪山等9种地形地貌应有尽有,保证了游戏在场景类别层面体验的多样性。游戏里所有地貌都与现实世界差别无二,也有一套相应的环境生态系统。比如在红木林地走动的时候,玩家可以看到茂密挺拔的树木、低矮灌木与溪边的野鹿 。工作室为了突出游戏生态的多样性和真实性,竟然设计了多达近50类的物种,在游戏世界里的所见的自然景象,或许就是曾在电视里见过的生存节目,给玩家们体验到一场身临其境的野外大冒险。

不得不说,在目前市场上主打真实体验的生存游戏中,很少能看到有这么多种类丰富的地貌形态和物种。如果你对《黎明觉醒》的认知仅仅在这些上的话,那么你又错了。它把自然界的现象同时也运用到游戏世界,如雷雨气你会不小心遭受雷击的危险,裸露的电缆会有触电的危险等等。此外,玩家的身体状况也会因为天气原因而产生波动,比如天气降温会触发玩家感冒而影响健康值,真正做到了沉浸式的真实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黎明觉醒》中除了饥饿状态,还设计了身体、卫生、精神和代谢四个生理性特征,包含了体型、水分、情绪、睡眠等12项的生存指标。也就是说,现实生活中你是如何管理和照顾自己身体的,游戏中你只需按照现实中的情况来操作即可,提高了游戏的真实性和代入性,一般这种情况下都不需要去学习。

游戏的可玩性方面还是很充足的。比如说你想要做饭,就要收集饮用水来保证自己填饱肚子;吃饱喝足后还要进行健身运动,保证自己的体能充足。还需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情绪方面的管理和冷静应对突发状况。另外还要特别注意你的个人卫生问题,保持仪容仪表的整洁,最好不要生病。饱腹后安排时间进行如厕,洗澡等。这些真实的生理反应把这个生存游戏刻画的入木三分。

《黎明觉醒》不仅探索和生存能力的玩法上独具创新,在战斗、社交、建筑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游戏里设计了品种多样的枪械、配件与无人机等高端道具。战斗过程中你可以打出百变花样,比如提前在变异者的行动轨迹上进行埋雷、用散弹枪一枪一个搞定 敌人,或者利用一些滑铲等战术动作与敌人近战肉搏。 此外,枪械的后坐力与弹道轨迹都是经过工作室慢慢打磨出来的,射击的真实感和酣畅感一个都不少。

生存题材的重要场所就是栖身之地。《黎明觉醒》引入了庄园系统,从最初的简陋破败到一步步的修缮装饰,一步步满足了玩家的成就感。家园的打造对于求生者来说,更多的是一个精神上的依靠。此外,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建筑与家具的风格,给玩家更多的选择空间。

在社交方面,玩家可以通过小队合作、营地聚落等合作玩法来抱团取暖,毕竟游戏里危机四伏,多个战友就多了双眼睛,也多了份依靠。 

作为一款开放世界的生存手游,《黎明觉醒》通过无缝大地图、对真实地理环境的自由探索和各种PVE副本等内容,让玩家感受到生存和冒险的乐趣。相比同类型的游戏,它的玩法更加自由多样化。除了四个需要实时监测的生存指标,《黎明觉醒》并没有把“生存”这个概念放在表面,而是给人一种极度接近真实世界但又不失生存体验的快感。目前游戏处在测试阶段,如果你想感受下真实开放世界,不妨再耐心等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