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全战三国:南蛮》:一部没有诚意与特色的DLC

2020-09-17作者:辉来源:网络
《全战三国:南蛮》的更新差强人意,派系机制和玩法方面没有创新,玩家不再满足于特色兵种的配置

《全战三国》顾名思义就是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游戏。除了耳熟能详的吴蜀魏三国外,还有一些边疆的争夺战。近期《全战三国》推出了最新的DLC南蛮,讲述了关于东汉末年战局混乱的情况下,孟获与祝融夫人等南蛮部落首领之间所发生的故事。这让玩家们能体验到边远之地南蛮独特的军事政治体系。

不过游戏中关于南蛮的史料非常简单有限,已经构建好的派系框架却无法用部落间的特色内容来充实。虽是新DLC,但还是能在兵种的阵营里看见其他《全战》作品的影子。由于偏远地区的势力不受君臣观念的约束,因此孟获自封南蛮之王。

每次孟获打败其他蛮族部落时,他都会得到一些特殊的加成效果,比如降低征兵成本和加快科研速度。从表面来看,似乎只要孟获继续战斗就会变得更加强大。但真相却是如果孟获频繁吞并其他势力必然导致他被外交孤立,后期很难再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至于附庸国之间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随时发动战争,反而处在很被动的局面。因此为了统一各部,必须采取软硬兼施的策略。

《全战三国:南蛮》:一部没有诚意与特色的DLC

另外,祝融夫人、木鹿大王、沙摩柯大王都是可供选择的新蛮族领袖。由于他们的差异性没有史料记载可以求证,所以不管用哪位领袖一统南蛮区别都不大。这几位科技树的结构相同,升级包含了政治、经济和军事三方面,唯一的区别在于每个人侧重的科技方向。像祝融夫人的火神之力与木鹿大王的自然之力都具有增益效果,能加强自身阵营的战斗力。

蛮族人善于利用大自然馈赠的力量来提高自身的战斗力。比如藤甲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藤编织而成,可以抵挡刀枪入侵;训练有素的大象和老虎破阵效果出人意料,直接把敌人吓得作鸟兽散。不过藤甲加野兽并不是无敌的阵容,中原部队里的新兵种——木兽,只有它可以克制南蛮的特殊兵种。如果玩家操作南蛮阵营,这些最克制自己武器很快就能消灭掉。

另外,南蛮缺乏战略资源和军事训练也是非常致命的问题。基本没有机动性强的骑兵,远程步兵以投石兵作为主力的战斗力就更别提了,所以南蛮阵营的战术战略选择就变得很少了。搞笑的是在于特种兵的建模造型上,藤甲的设计给人一种一群大老爷们穿比基尼的既视感,更绝的是南境盾手居然把乌龟画在盾牌上。这种战斗装备看起来很落后,给人一种身在石器时代而不是三国时期。

不得不说的是这次的更新到底有多让人失望。《全面战争:三国》和前几个DLC的过场动画与旁白都充满了古韵风味,然而在新的更新中这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得以延续。例如在点选蛮族阵营中,他们的配音与角色并不契合,情感表达方面也不如其他英雄。有时在战斗中,南蛮部落英雄的台词也很是让人无语。举个例子,孟获在对阵中原敌人时,他会用洞民村语作为对南蛮的蔑称来侮辱对方,这不是骂的就是自己吗?

新的DLC还添加了玩家们一直期盼的关隘系统,提高了玩家体验游戏的积极性。因为中原不再是一个自由的通道,你会遇到许多关隘的阻拦。但是目前来看,很难在游戏中体验到南蛮和关隘两大更新内容,因为这意味着你需要统一南蛮后向中原进军,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全战三国:南蛮》的更新差强人意,派系机制和玩法方面没有创新,玩家不再满足于特色兵种的配置。但从长远来看,南蛮的加入进一步拓展了《全面战争:三国》的格局,让我们可以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去参与那个混乱而精彩的三国时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