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部落与弯刀》评测:铁马啸西风式的开放RPG传承

2020-09-10作者:辉来源:网络
如果你喜欢《骑马与砍杀》,或者想尝试更多元化的《暗黑破环神》,那么《部落与弯刀》绝对值得一试, 毕竟它算是中式开放RPG的继承者。

一款游戏之所以会做市场细分,往往是由于游戏设计众口难调。你所喜欢的在其他玩家眼中也可能变成另一种遗憾:“这个环节要是这样设计就更好了。”如果一个游戏恰好结合了你所钟意的系统,相信你会对这款游戏恋恋不忘。

部落与弯刀》正是这样一款合乎我心意的游戏。如果你喜欢《骑马与砍杀》中部队养成的要素,却想要更加快节奏的现代游戏体验,那么一定不能错过《部落与弯刀》。

 

暗黑系的超级战场

《部落与弯刀》中有多种玩法,你可以把主角培养成独行的侠客,也可以四处行商富可敌国或招兵买马自立为王。游戏暗黑系的超级战场绝对是一大亮点。

无论是随波逐流的剑客,还是隐藏野兽之血的狂战士,游戏中每个主角的战斗力都是相当夸张的。即使孤身一人也可以迅速消灭大量山贼路土匪。虽然这脱离了真实的战场,但我真的很喜欢扮演大侠天下无敌的感觉。

同样的,游戏中的部队也非常多样化,传统的枪兵、骑士、刺客大师、萨满、火焰法师等等。超系世界观下,每个兵种都有鲜明的特点,高级一点的部队甚至会用自己的专属技能打晕主角。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部落与弯刀》的战斗体验和没有满级的《暗黑破环神》非常接近,共同点都是主角很厉害,但是如果稍不注意,敌人过多也会产生威胁。

虽然慢热却有趣

其实《部落与弯刀》比《骑马与砍杀》的节奏更快更现代化,从另一个横向的角度看,它其实也算一款慢热的游戏。游戏中所谓的“主线任务”非常具有年代感的形式,比如当你完成第一项任务后,NPC会告诉你“30天后我会再联系你。”所以在接下来的30天,你就要完全一个人却摸索研究游戏系统,按你自己想玩的方式去进行。比如如何恢复减员部队、如果获得强力的装备等等。30天后当主线任务副本结束时,游戏又周而复始再给你30天的自主探索时间。

可以说《部落与弯刀》还有中式武侠RPG的灵魂。正因为如此,在游戏把控制权交给玩家的时候,玩家不会觉得练级太过枯燥,搜集资源太过无趣。游戏的每一张地图每一个城镇都充满了提供剧情任务的NPC。你可以通过这些任务来了解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虽然没有华丽的演出,但如果你能习惯CRPG式的文本,这些剧情绝对能满足你的探索欲望。

广阔的空间

我第一次接触《部落与弯刀》是在寅子的直播中作为云玩家,当时游戏即将发布,可以用激活码试玩。现在的版本相较于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当时在新手村只有零星的任务NPC,但现在各种地图上有许多符合当地的设定任务。而新角色,角色与部队之间的平衡等也有了很大的更新。

游戏本身的设计是非常开放的,无论是游戏机制的修改,还是基于游戏系统的其他游戏中英雄的模拟,甚至是利用游戏系统作为工具来实现自己的剧本。mod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是惊人的,有些mod有很大的潜力成长为像《潘德的预言》那样完整扩展的mod。

更重要的是,因为《部落与弯刀》自己的世界观架构足够吸引人,所以社区里有出现原来的世界观填充剧情或者人物mod。这些mod有的就像是在DND的某个世界里写模块或者制作预设的人物卡。官方还举办了mod设计比赛,所以我们可能会在未来的官方更新中对一些受欢迎的社区进行回应。虽然现在的《部落与弯刀》版本有些粗糙,新手入门需要有耐心去玩,但是各种系统的引导和剧情的丰富性可以排在同类游戏中第一梯队。当你了解了这个游戏,令人耳目一新的战斗体验,丰富的剧情信息和大量的创意工作坊内容都能体验到。另外制作团队不断频繁更新《部落与弯刀》,对玩家来说也是非常友好的。

如果你喜欢《骑马与砍杀》,或者想尝试更多元化的《暗黑破环神》,那么《部落与弯刀》绝对值得一试, 毕竟它算是中式开放RPG的继承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