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明日方舟探讨异格干员的设计

2021-02-07编辑:jackey

一个小结论:异格干员的出现或许暗示了未来某些干员的死亡可能,简而言之就是:异格干员可能是自由的yj为之后上岛干员死亡的剧情作出的设计。

重看了一遍剧情,很可能米格鲁确实是死亡或者重伤生死未卜了…年说“重头再来”“选一个好一点的结局”都暗示了这是克洛丝过去的经历,并且她为没有拦住米格鲁感到深深的后悔。

“眼睁睁地看着她——”更是说明了米格鲁因为参与玻利瓦尔的战争,处境危险甚至已经死亡。

根据立绘来看克洛斯未来也可能出现异格形态。从这种角度去想,yj设计异格干员这种“原有干员成长”的形式,如果没有相应剧情要求肯定吃力不讨好,所以很可能就是为了迎合未来死亡的剧情需要(个人猜测)。

原干员和异格干员二者同时存在,和目前我们作为博士经历剧情的立场有关。博士同时经历时间线截然不同的主线和故事集,所以也能同时看到、使用不同时间线的干员,这样的设计从剧情来看是合理的。而对于未来死亡的干员来说,他们不再有成长后的“异格”形态,但他们一开始稚嫩的样子却永远存在并陪伴博士。

进一步开脑洞,我们作为玩家经历不同时间线的故事,是不是也意味着博士拥有“跨越时间线洞察一切的能力”?就像夕可以让乌有和克洛丝黄粱一梦(虽然乌有的未来因为他的选择被改变了),洞悉他们的过去和部分的未来,博士也拥有着超越常人的更高阶的能力。

所以博士才可以有恐怖如斯的战斗规划,让他(玩家)一路突破主线,未尝败绩。因此夕和年对博士和凯尔希这么感兴趣(暗示博士和凯尔希的能力已经可以参与神与大炎皇帝“真龙”的斗争)。博士的过去远不止从巴别塔开始那么简单,yj或许已经把世界观的格局放得很大了。

以博士“跨越时间线洞悉一切”的能力为基础来看,再与之前剧情中普瑞塞斯(疑似)的诺言相联系:

“超越时间与空间”“文明尽头”或许就暗示了博士能力的起源。未失忆的博士或许了解泰拉世界的源头,一切的真相。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