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浮萍植物新特性详细介绍

2021-02-07编辑:jackey

这周四的时候,Mojang发布了1.17第七个快照版本,更新内容主要为繁茂洞穴的新方块。本以为这个快照就此过去了,但是最近有玩家在新加入的方块中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特性,其中还有新的破基岩方式,吃惊的同时也让人耳目一新。

新的破基岩方法

我的世界》中曾出现过多种破基岩的方法,比如大家熟知的龙蛋破基岩。但随着版本的更新,越来越多的破基岩方法都被一一修复,只能在特定的版本使用。虽然我个人对破基岩的方法不是很感兴趣,但架不住玩家感兴趣,而且在这次新快照中就有玩家发现了一个新的破基岩方法。

在新快照中加入了一种浮萍植物,只能生长在黏土上或者水下,玩家可以利用骨粉对其催熟。而正是这个浮萍植物,成为了破基岩的关键。在基岩下方种植一株浮萍植物,然后对其使用骨粉催熟,浮萍植物长大的同时会将基岩破掉。

这个方法是新快照中出现的,所以目前还未被修复,大家可以抓紧去新快照中体验过,估计过不了多久Mojang可能就要修复了。

浮萍植物特性

小浮萍长大之后会变成大浮萍,有一个像荷叶一样的平台,可以供玩家踩在上面。但如果时间超过两秒,大浮萍会倾斜使玩家摔落下来,如上图所示。也正是这一特点,我断言将来大浮萍一定会是跑酷地图中不可或缺的道具。

大浮萍倾斜之后也不是一直倾斜的,在经过一小段时间后,大浮萍植物会重新恢复到原来的模样。而如果玩家在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离开原来的位置,由于空间的挤压,玩家会自动变成游泳状态,也就是只有一格空间玩家可以移动的状态。凭借这一特性,玩家在陆地也可以实现游泳了,想想就十分有趣。

僵尸无法跨越大浮萍

比一格方块还要矮的大浮萍装饰方块玩家是可以轻易跨越过去的,但是敌对生物僵尸却无法跨越。可以看到,当我站在大浮萍的另一边时,僵尸表现为进攻状态,但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跨越大浮萍的阻碍。以旁边的泥土方块做对比,可以看到大浮萍装饰方块是要比泥土方块更矮一些的。

当我向旁边移动的时候,僵尸也随之移动。当僵尸的前面不是大浮萍装饰方块,而是泥土方块时,可以看到僵尸轻松的跨越过了泥土方块,朝着我走了过来。所以并不是僵尸无法跨越一格高的方块,而是僵尸无法跨越大浮萍装饰方块。至于原因目前迷恋也暂未得知,应该是和大浮萍的特性有关。

新快照发布也才过去短短的几,本以为玩家只会图个新鲜便不会在玩新快照,即便是我,当时也只是体验了一些新加入的方块后就草草退出了游戏。但没有想到有玩家会如此认真,这些官方不曾提到的特性也发现了,实在是特别佩服。

当然,这三个特性,除了第一个有修复的可能性外,其余两个应该是官方默许的。所以想要体验破基岩的玩家要抓紧了,可能下一个快照版本该特性就被修复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