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英雄联盟顺应赛场高分段版本产物介绍

2021-02-03编辑:jackey

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版本英雄,多是指当前版本趋势正好契合这个英雄的主要特性从而让这个英雄得以一朝翻身,如改版初期的刺客、香炉版本的大嘴和老鼠、求生版本的烬、野核版本的男枪和蜘蛛。

但其实还有一类,它指代各种为了适应版本和节奏而不断改变打法和思路的英雄,可能尝试过几十种打法才终于和当前版本有所契合,从而异军突起,颇有种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的韵味。

从初期的大量装备改动起,打野的基调似乎就被定型——节奏的分秒必争和对资源的锱铢必较。

这样会带来什么后果呢?对野区掌控力的极端强调,让所有人都不得不在野区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和关注度。为什么初期的男枪非ban必选?也是因为他作为一个具有carry能力的打野在初期有着不俗的野区压制能力。

但这让一部分队伍产生了错觉——围绕野区,所以强调野核;为了野核,各种具有爆发的英雄层出不穷。

围绕野区和围绕打野一字之差,但执行方向和打法倾向就不大相径庭。

无论是毁誉参半的四保一打法还是争议不断的野核打法,总会涉及到一个概念——资源倾斜。没办法,一局游戏能产生的资源就那么多——人头、小兵、中立资源,在资源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对资源的合理分配和适当倾斜就是决策的精髓。

但在赛场上,通常野区资源在中期过后就逐渐成为双C和上单的囊中之物。

除非特定的打野为核心的队伍,其他所谓的野核越到后期越乏力,没有足够的资源faker也不能虐我泉。

我惊异于sofm的打野风格是因为他能发挥出足够的性价比,当然当面吃六鸟也好,万物皆可肉也好,这就见仁见智了。在没有足够的资源支撑如何发挥出足够的作用,这一点早就有人探究。

他们的另一个名字叫食草型打野,泛指各类不需要过多的经济资源,看起来人畜无害依靠便宜的防御装和自身技能机制打出控制、坦度等辅助作用的打野们。

这类打野的另一个特点是前期压制力较为薄弱,避免与强势打野进行野区对抗。

但时隔多年再次上场的乌迪尔打破了这一僵局,他依靠于本身的凤凰形态的确实现了涅槃重生。乌迪尔久未登场的原因很简单,毫无突进技能+陈旧直白的技能机制;他久违登场的原因同样简单,玩家们的不断探寻和顺应趋势的需要。

无论是需要站桩的猛虎爆伤流还是单纯承伤的缩头乌龟流,单一的属性都不足以弥补他的劣势。

成为一只战场上不断翱翔的凤凰,需要一双翅膀,而且是燃烧着火焰的翅膀。

这双翅膀就是移速,乌迪尔的被动转换形态会为他提供移速加成,E技能的巨熊姿态也会给他带来大量移速加成,而且第一下普攻会造成眩晕效果,这也是他的唯一控制手段。搭配上相位猛冲和炼金罐,乌迪尔才能够接近敌人。

而火焰就是伤害,炼金罐和本身R技能带来的AOE魔法伤害就是最好的伤害手段。不同于另一种以伤害著称的猛虎流,火凤流看中的是AOE和团战的有效输出,而不是站桩肉搏的唯一输出方式。

他不是所谓的食草型打野,相反前期的清野、单挑能力都属一流;但相较于纯粹的野核流打法又不尽然,一是缺陷明显二是资源需求少。

他的再次登场,更像是不断推陈出新而去适应版本和赛场趋势的结果,充当的更像是一个没有远距离开团的粑粑人的角色,即团战里迫使敌人不断调整站位和扰乱敌方阵脚,又称搅屎棍。

当这个搅屎棍足以时不时地拍晕对方且有着不错的AOE伤害时,我们称其为无敌的UD。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