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英雄联盟线权掌控的利用及支援

2021-02-02编辑:jackey

线权掌控及支援意识

1.线权掌控的影响:

中低分段大多数玩家对于线权的重要性都理解不足,选阵容的时候经常选出自闭阵容(三路都在挨打丢线权的阵容)

什么叫线权掌控、支援意识,为什么要掌控线权?打支援?我们一开始在说阵容选择英雄的时候就提到过线权,每条路的线权的都会对整个局势造成影响,因为线权基本代表了支援能力,而中低分段玩家对此真的很不重视。

举个例子,比如现在我是中单妖姬,敌方是中单小法,那么大家都能知道,妖姬打小法,是比较轻松的,那么不出意外,我可以拿到优势和线权。

那么我现在线上推完线,从线上消失,往下边一靠,就这么个简单的举动,对整个局势影响是怎样的呢:

①敌方打野这段时间不敢动小龙,哪怕敌方打野正在打小龙也大概率会放弃;如果他在这段时间有打小龙的念头或者继续打小龙不放弃,那么他就是在做赌狗,被我逮到他就凉,没被我逮到那是他运气可以,而对于我来说,我走这么一遭是没什么损失的,也不用冒什么风险,头疼的是对面。

②敌方下路不敢肆意欺负我的队友/我的下路更嚣张;我的下路如果是劣势,我往下路靠,就等于给对面下路施压,对面下路给我面子,那么我的队友就能有更多的发育空间,我的下路如果是优势,那可以打的更嚣张,甚至可以考虑越塔。

③呼叫我方打野,可以光明正大打小龙;一个妖姬,走到龙坑,我什么也不干,就站在旁边当个小保安,甚至放下鼠标,掏出手机聊几句微信,看着0-2自家打野阿木木打小龙,对面3-0的盲僧,敢过来欺负我的木木好兄弟么?

并且,我这样一来二去经常搞几下,如果对面的心态不好,就肯定会对他们的中单产生不满情绪,因为什么,因为我一直在施压,而你却动不了,路人局可不是菩萨心肠,你一直让路人替你承受压力,那队友肯定会对你不满。

这就是把自己的优势辐射给队友,我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么,没有,就是简单的动了一下,而如果我拿到线权了,不去打支援,单纯在线上赖着不动,那么结果是什么呢?我能得到些什么?无非是一层塔皮,或者比对面中单多补几个兵,或者用一套技能再拿对面中单一个头,这些东西对于团队有帮助么?很明显没有,只是对我个人有些许收益。

有人会问,为什么一样都有收益却要去支援呢,我就在线上不动稳稳压死对面不好么?不一样可以滚雪球么?

因为,团队资源, 你不拿,别人会拿,团队支援,你不支援,对面会去支援,你在优势的时候不去施压,为团队着想,给敌人喘息,那么敌人就有机会给你施压,而敌人给你施压的时候,可不会给你机会喘息;

如果你只会在线上赖着不动,只会凭借着得到的优势打线上,确实可以对位经济滚雪球,但是呢,对面别的人可以通过拿团队资源或者打支援来弥补你线上得到的经济差,而这个游戏,是五个人的游戏,排除炸鱼的情况,如果这边只有你一个人有优势,而队友都是劣势,对面和你对位的人是劣势,但其他人都是优势,对面四个人都在C,那么凭什么会输给你一个人C呢?

就比如上面举的例子,如果我们不动起来,单纯在线上赖线,那么快活的是谁呢?难受的是谁呢?快活的是敌方的打野和下路,敌方打野盲僧,可以给他的团队稳稳拿下小龙,这就是团队资源,这一条小龙的价值可远比我们线上一波兵重要多了(因为中立资源,你不去拿,那对面就会去拿)。敌方下路,也可以肆无忌惮欺负我们的队友。难受的是我们打野和下路,而对面只有中单一个人难受,所以从团队的角度来说,就是尽可能的让对面更多人难受。

掌握了线权,就代表有资格动起来,也就是有能力把自己的优势辐射出去,如果自己一直被别人按在塔下瑟瑟发抖,是没有办法去替团队做事的

上面说的是中单往下走,那么同理,中单向上方靠拢,影响的就是峡谷先锋的争夺以及上单的对线情况。那么上单和下路呢?也是一样的,得到线权以后,动起来,峡谷先锋、小龙、中路,也都能受到影响。

中低分段,尤其是低分段玩家,经常会选出一些无线权阵容,甚至是三路全无线权阵容,比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