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剑网3新版本竞技场奶毒PVP新变化

2021-01-15编辑:jackey

在《剑网3》PVP玩家的共识里,奶毒一直有不强的印象。不过我们也常说"没有弱势的门派,只有不会玩的侠士",在1.11版本得到了加强之后,我们完全可以讨论一下奶毒可以怎样在竞技场中有所表现。

首先我们还是要简略地看看1.11补丁对奶毒的加强。千蝶和冰蚕都得到了10%的加强,朴实高额,超过了网友常说的5%(笑),【留香】的加强只是蚊子腿。值得关注的是【徐回】,【徐回】本身的加强还是挺可观的,【倾心】+【徐回】+【圣元】的组合显得很强势,尤其是新增的回蓝可以解决一些队友的贫蓝问题,但同一层中【避寒】带来的加速是很多奶毒难以舍弃的效果,这个选择就因人而异了。

要想玩好自己的门派就得先了解自己门派的特色。奶毒的缺点是腿短、怕减疗、单解控,优势在于有群奶、免控链长、有不错的减伤链、平时有"只招蝴蝶"的刻板印象,但高手会冷不丁的招个蜘蛛、蝎子来给一手控制。

常用的治疗手段有冰蚕、蝴蝶、醉舞、蕨菜、千蝶、蝶池,当然还有开女娲、蛊惑之后的传递治疗量。在前段时间包括竞技场在内的各个PVP环境被衍宫疯狂炸灯的环境下,群疗技能的优势是有所体现的,大家对总能稳定卡公共冷却读出醉舞的奶毒是很赞赏的。

免控方面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完全免控,一般认为是女娲20秒+灵蛊12秒+献祭4秒+千蝶8秒,一共44秒,真空期必然是存在的,因此练好小轻功、后跳等等手法尤为重要。减伤方面女娲补天、圣手织天与奇穴【圣涌】可以直接叠加,人称"大圣手"的【织雾】和人称"大玄水"的【点苍】都有高额的减伤。

但技能不能乱放,有女娲和圣涌的时候,尽量不要交减伤;女娲消失后,尽量不要再减伤,因为减伤重复了,高减伤会覆盖或叠加低减伤,收益会降低,有治疗压力的时候可以看情况按上面的减伤效果选择叠加减伤。而且,可以及时为队友减伤的技能只有圣手,所以在自己压力不大时,优先选择使用玄水和化蝶。大圣手55%减伤,可以顶掉很多弱于55%的减伤,比如春泥,天地,转乾坤,惊鸿等。

如果点的是蝶池,我们只需要掌握三个宠物:蝴蝶、蝎子和蜘蛛,用得多的主要还是蝴蝶和蝎子,一般认为可驱散的比较多就用蝴蝶,对抗外功用蝎子。蝎子的问题是会挤占蝶池,这方面的取舍看的还是对战经验,判断清对方的爆发,知道自己这边的血线算不算危险,比如对面有花间这样的爆发,那就得用蝴蝶,等等。具体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别在自己快没免控的时候用蜘蛛拉人,蝎子要蜇交过瞬发的奶妈等等。

至于该门派的缺点那就得靠大量实战经验来克服了,比如面对策藏,开场冲过来的话选择用后跳还是用迷心?我会选择给自己上一个迷心,有比后跳更高的容错率。再比如被藏剑近身,免控最后一秒放出后跳迎风回浪,就有很大可能躲过一个峰插同时拉开身位。

生存的核心思路还是要判断出对方什么时候会转火你,自己在什么时候没有压力,对方手上还有什么技能没交。有些时候盯住对方的动作便能清晰地预判,比如天策破坚阵的动作就很明显,当然更准确的方法是看BUFF和听声音。熟练掌握技巧的同时稳住心态更重要,毕竟游戏玩到后面比拼的就是思路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