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让你相见恨晚的MC技巧

2021-01-15编辑:jackey

你知道吗?种小麦的手法会影响它的生长速度,作为装饰物的墙也能“传递”红石信号。

为什么你的小麦成熟得慢?

种植农作物还需要技巧?开垦耕地后直接种满不就完事了吗?话虽如此,实际上一股脑地种满农作物的方法会影响它们的生长效率。而影响生长效率的因素有很多,想完全介绍需要单独出一篇攻略才能解释清楚。

如果你只想知道如何提升农作物的生长速度,对其中的原理不感兴趣,那么你只需记住:采用“隔一种一”的方式将两种农作物穿插种植即可。

墙体红石

我的世界》中红石无法垂直爬墙,这是困扰玩家许久的“心病”,如上图所示,虽然有数种方法可以激活底部的红石灯,但实现过程却相当繁琐。

不过,你知道吗?有一种“墙体红石”的存在,刚好是为此种场景量身定做的。

多个墙方块连接在一起时,左右两端会出现“柱剁”,这是它的基本特性。如果你在墙体的中间放置任意方块,那么与方块相连的墙也会形成“柱剁”。

可是它和红石有何关联呢?请注意,墙体变成柱剁也归属于“方块的状态更新”!

换言之,只需在墙体底部放置侦测器,墙体切换成“柱剁”时便会被侦测器检测,从而发出红石信号。由于墙体可以垂直加高,利用该特性即可在高处控制低处的装置。

快捷键的妙用

shift在《我的世界》中的主要作用是潜行,它不仅可以防止玩家从方块边缘掉落,还可以规避岩浆块的伤害,但你以为它的作用就此而已吗?

当你在整理杂乱不堪的箱子时,如果想快速拿出同一种类的道具,只需在按住shift键的状态下快速点击两次鼠标左键,即可将选中的同类道具全部取出。“R键整理”模组的部分功能便是由此而来。

shift虽然好用,但并不是万能的。比如当你被黏液块弹起时,如果想快速落地,切不可盲目使用shift,虽然它确实可以让强制玩家停下,但是玩家会受到摔落伤害。使用空格键反而是更好的选择,在你落回黏液块的时候轻按空格也能防止再次被弹至半空,并且不会受到伤害。

《我的世界》1.16版本之后,为F3加入了新的组合键。当你按下F3时,再按下F4即可在4种游戏模式中进行快速切换,无需使用/gamemode指令,无形中节省了大量时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