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明日方舟山原型和元素考据,白虎、监狱与拳皇

2020-12-31编辑:jackey

一、白化孟加拉虎

六星近卫干员,山。这位新上岛的近卫干员种族是菲林,他光从造型上就已经告诉了我们许多信息:外型很明显是一只白色的老虎。

当今自然界中仅存六个虎亚种,其中并不包含白虎。因此,单“白虎”这一点线索,就足以帮我们锁定山的原型:孟加拉白虎,这也是除了幻想种之外,白虎的唯一现实原型可能了。

白虎

白化孟加拉虎(Panthera tigris ssp.tigris white),也可以叫做“孟加拉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一个变种。它们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那一身雪白的皮毛,以及上面黑色或巧克力色的条纹,与普通的孟加拉虎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由于发生了隐性基因突变,导致体内缺乏一种叫做苯丙氨酸甲酯的色素,从而让原本橙黄色底黑色条纹的孟加拉虎,毛发都转变为了白底黑纹。

孟加拉白虎

这种基因突变出现的概率大约是万分之一,令得白虎十分稀有。但是与我们人类中患有的白化病不同,孟加拉虎的基因突变基本是无害的,只是改变了它们的花纹颜色而已,其他身高、体重、身体技能方面,都与正常的孟加拉虎一致。但是在自然界中,白底黑纹却是失去了关键的保护色,让它们在野生环境下难以维系生存,在野外已经彻底灭绝。

目前,世界上仅存210只左右的孟加拉白虎。白虎的这份稀缺,令它们成为了世界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印度的国宝。现实中还有一种特殊的白虎,叫做“雪虎”。简单来说就是比白虎更白,身上的条纹也淡得几乎难以看见,纯白得就如同白雪一般。

白化孟加拉虎

在干员山的设定中,他确实有着虎一般的力量和霸气,一举一动中威严尽显。山的原型确实就是孟加拉白虎,但他身上所展现出的元素却远没有那么简单。下一个我们需要分析的元素,来自于山的职业设定:拳击手,“拳皇”。

拳击

二、拳皇

如上图所示,在山的设定与角色动作中,都带有明显的“拳击”元素。不仅如此,山的一技能名为“左勾扫拳”,触发技能时的山会用出凶猛的左勾拳,横扫身前的两名敌人,这是一个在拳击界非常具有标志性的动作。

左勾扫拳

参考到这一点,再结合“白虎”、“拳击”等元素,就有一个名字呼之欲出了:“野兽”,迈克·泰森。这位以惊人的爆发力著称拳坛的拳手,相信大家耳熟能详。而他最标志性的拳击技术,就是那跳跃式的左勾拳,也被称为“跳步羚羊拳”。泰森的左勾拳毫无疑问是最骇人的武器之一,往往能够一击致命,令人闻风丧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