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王者荣耀蔡文姬不适合不死鸟原因分析

2020-12-14编辑:jackey

蔡文姬是一名非常热门的辅助英雄,在所有段位的游走英雄热度排行榜中,蔡文姬稳居榜首。

她的特长是回复,被动、一技能以及大招都拥有回复能力,其中一技能和大招还能为队友提供高额的回复。

而我们都知道不死鸟之眼这件装备是能够提供治疗效果的,可以提升英雄的回复量,那么为什么蔡文姬不适合选择不死鸟之眼呢?

蔡文姬装备和铭文上的主要属性需求

1,法术攻击属性是蔡文姬的第一属性需求。

蔡文姬这名辅助英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护队友,而她保护队友的方式其实有两种:一是给队友提供回复,包括她的一技能和大招,二则是利用大招给队友加双抗。

蔡文姬一技能

蔡文姬大招

通过她的一技能和大招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无论是给队友回血或是加双抗,都与法术攻击属性有关,即法术攻击越高,回血量越多,双抗加成越多。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提升蔡文姬的保护能力,在装备和铭文上的首要属性需求就是法术攻击。

在法术装备中,能提供较高法术攻击属性的装备有博学者之怒以及贤者之书,这两件装备是最能有效提升蔡文姬回复量与双抗加成的装备。

博学者之怒可提供240点法术攻击加额外35%法术攻击

贤者之书可以提供400点法术攻击

而在铭文中,红色铭文圣人也能提供较高的法术攻击属性。

10圣人可以提供53点法术攻击

2,冷却缩减也是蔡文姬必不可少的属性。

蔡文姬的满级一技能是12秒cd,而大招是全等级60秒cd,可见她的主力回复技能cd是较长的。

而我们都知道回复不仅仅可以提升英雄在战斗中的坦度,也能发挥续航的作用,例如在被敌人消耗时,可利用回复补充状态。

而蔡文姬如果想要给队友提供更强的续航,则就需要回复技能拥有更短的cd,因此冷却缩减属性对她而言也是极为关键的,我个人推荐蔡文姬尽量将冷却缩减属性堆满到40%。

在装备中,适合蔡文姬的冷却缩减装备其实有很多,例如冷静之靴(15%)、极影(大10%,小6%)、圣杯(15%)、极寒风暴(20%)等。

在铭文中,绿色铭文虚空(10个6%)以及献祭(10个7%并且有24点法术攻击)也是比较适合蔡文姬的。

3,作为辅助英雄,蔡文姬需要拥有防御属性。

无论是软辅还是硬辅,输出都不是他们的任务,此外他们总不能在团战中辅助比C位还要“脆”,那么即使他们拥有再强的保护能力也发挥不出来,所以他们都需要选择防御属性,拥有一定的承伤能力。

在防御属性中,生命值、物理防御以及法术防御这三种都是能有效提升坦度的属性。

如果再兼顾法术攻击或者冷却缩减属性的话,适合蔡文姬选择的防御型装备和铭文有:时之预言、上文提及的极寒风暴、蓝色铭文调和、绿色铭文虚空等等。

4,回蓝属性。

相信玩过蔡文姬的玩家都清楚,通常她因为需要频繁释放技能,蓝耗是较高的,所以她也需要考虑选择一些回蓝属性。

在装备中,有不错回蓝效果的圣杯以及时之预言能够满足她这一属性需求。

具体的装备和铭文推荐

装备:

核心装备是圣杯和博学者之怒,能够提供冷却缩减属性、回蓝和高额的法术攻击属性,贤者之书因为昂贵的价格注定了优先级要低于博学者之怒。

这里很多玩家肯定有疑惑:这套装备的冷却缩减属性不是溢出了吗?

的确如此,但是其实冷静之靴只是一件用来过渡的冷却缩减装备,因为他价格低廉且能提供较高的冷却缩减属性,非常适合蔡文姬首选,而到了游戏后期,仍需替换为抵抗之靴或保命装备来提高容错率。

而辅助装的主要作用是增益队友,是需要根据队友的需求来选择的,在队友需求攻速以及冷却缩减属性时,极影是最好的选择,否则是可以选择近卫荣耀的。

所以这套出装在前中期选择小极影+冷静之靴+圣杯+铭文虚空,是为了能尽快达成40%冷却缩减属性,当后续选择极寒风暴而导致冷却缩减属性溢出后,则可将冷静之靴替换掉。

时之预言虽需要达成600法术攻击的条件才能获得最高240点双抗,但对于以法术攻击装备为主的蔡文姬而言实际上是可以轻松达成的,所以它也是比较适合蔡文姬的防御型装备。

当然当敌方的法术伤害不足时,蔡文姬也可以考虑选择贤者之书来替代时之预言,进一步提升法术攻击。

铭文:

铭文选择10调和10虚空10圣人,兼顾坦度、冷却缩减以及法术攻击。

如果你没有铭文圣人,也可用宿命来替代,个人感觉几十点法术攻击在前期其实对蔡文姬的影响并不大。

为什么蔡文姬不适合出不死鸟之眼?

1,蔡文姬的法术防御装备不适合选择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这件装备可以提升治疗效果,而它提升英雄坦度的方式无非也就是通过提升英雄的回复量,所以它比较适合一些拥有高回复能力的英雄。

但实际上就它提供的法术防御属性而言,其实相对是较低的,所以我们可以发现在游戏中往往仅有自身身板较“硬”,而且拥有高回复能力的战坦英雄适合选择它,其他英雄的法术防御装备选择只能是魔女斗篷或永夜守护。

那么蔡文姬她能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吗?

蔡文姬拥有高回复那是不争的事实,她在给队友提供回复的同时,自身也能享受到回复效果,并且她的被动在受到伤害时也能为她提供回复。

此外虽然她在开启大招时可以获得较高的双抗,但大招cd偏长,且她在没开启大招时的身板其实是较“脆”的,例如下图所示:满级的蔡文姬在携带“千血铭文”的情况下也仅有7000点最大生命值。

蔡文姬满级面板

所以说她仅能满足拥有高回复的条件,实际上却是个“脆皮”英雄,并不适合选择不死鸟之眼,如果她确实需要选择法术防御装备来抵挡敌方的法术伤害,魔女斗篷也是更好的选择。

2,蔡文姬选择不死鸟之眼不能给队友提升治疗效果。

蔡文姬的主要作用是给队友回血,而不死鸟之眼仅能提升自身的治疗效果。

所以在己方有蔡文姬时,队伍中即使没有回复能力的战坦英雄甚至都可以考虑选择不死鸟之眼来提升受到来自于蔡文姬的回复,但是蔡文姬自己选择不死鸟之眼在辅助队友方面其实是毫无作用的。

3,蔡文姬选择法术攻击装备,自身的回复量总体而言高于选择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每损失10%的血量,能提升6%的治疗效果,也就是说最多可以提升接近60%的治疗效果。

简单做个计算:就按蔡文姬被动每秒回复250(+50%法术加成)点生命值来算,提升60%治疗效果,则能每秒回复400点生命值,也就提升了150点生命回复量,而被动拥有50%法术加成,当蔡文姬拥有了300点法术攻击后,即可提升150点回复量。

而我们要知道不死鸟之眼在实战中也不可能一直可以提供较高的治疗效果,仅会在残血状态下效果才明显,但法术攻击装备则无任何条件限制即可稳定提升蔡文姬的回复量。

所以综合而言,蔡文姬选择法术攻击装备,自身提升的回复量也是要高于选择不死鸟之眼的。

总结

不死鸟之眼可以通过提升治疗效果来变相提升英雄自身的坦度,但对蔡文姬而言实际上属于一件比较中庸的装备,收益较低。

而且蔡文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队友,给队友提供更高的回复更为重要,所以法术攻击属性才是她的核心属性需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