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风暴岛新手常见误区介绍

2020-11-18编辑:jackey

1抢东西的大概率是迷失/抢东西是不良行为

常见的发言有:“你抢我我就打你”“谁抢道具就直接打死”“谁交木头就捡道具”“不砍树就不围船,等着什么被抢什么的”。

第一个说这种话的人一定是迷失。然后因为这些话有一种说不出的神奇力量,很多人相信这样的话,就算是好人,在以后的游戏里也会说这样的话。

派人去守这艘船

因为我们无法证明守船是幸存还是迷失

游戏里偶尔会有人说“我来守桅杆,桅杆出了问题就叫我”“我来守甲板”。这种言论有一个很明显的爆点:守船人是迷失怎么办?通常桅杆修好后(桨和甲板一样),好人是不会再靠近桅杆的。如果守船是迷失,没有人靠近已知的桅杆,桅杆附近的炸药、腐木、眼石就不能随便捡吗?即使有人发现他离开了桅杆,他也可以说,“我在巡逻。你在这里干什么?”然后通常有人自告奋勇守护桅杆的时候,就会有人守护船桨和甲板,然后在守船的三个人中间有迷失,等着船体修到50或者100才开风暴。然后“我这里没人,是桅杆/船桨/甲板/船体开的吗?”我就站在这里不动,谁来打谁”来迷惑观众。然后,守护船的三个人分不清,船上的人也分不清,现场可能会失控。

有的人说话不好听,说明这个人素质低,人品有问题

你觉得某人的言论让你觉得不舒服,就不要着急评价他的人品了。等游戏结束了,你就可以看看他的身份是不是迷失。如果是,你应该给他一个赞。如果他是迷失,就要有节奏的骗人。有时候有些迷失的发言很激动,甚至说废话都可以原谅,因为这只是他的一种“表现”,所以不要因为一场比赛中某些人的表现而直接记仇。

看到有人血很多,就提出“压血”

这就更离谱了。提出这种言论的人应该是新手迷失,不过这种话也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魔力,很多新手都相信(有一种心理叫看不到别人过得比自己好:我滴3滴血你为什么要滴5滴?如果你的血比我多,我就干你。抛开之前“幸存和迷失都要抢道具”的讨论,既然有血包这样的道具,而且血包是随机掉落的,那么即使是迷失,也是可以通过技能来抢的。我们有什么理由要看别人的血量多就提出这样强行破坏别人游戏体验的无理要求?正确的做法是,当你看到一个人有五六滴血的时候,你要多关注他,找到他是迷失的证据,拿一个线索瓶对他进行检查,而不是做出让所有人都不舒服的“好人做坏事”的操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