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迷你世界》充满创意的“新科技”

2020-11-14编辑:jackey

怎么评价《迷你世界》制作地图系统

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竞技类游戏不同,《迷你世界》开发的侧重点不在于战争、对决,而是让玩家有机会亲自动手,建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家园。因与《我的世界》风格类似,玩家们常常将二者进行对比。对于玩家而言,此类建造类游戏能否打动玩家,便在于它的制图系统是否精良。

虚拟世界为玩家提供了圆梦的机会。在现实生活中,玩家们迫于房价的高昂、自身设计能力的欠缺等原因,很难有机会亲自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梦想家园。而《迷你世界》制图系统便为玩家提供了这样DIY的机会,在建造的过程中,玩家无需考虑现实条件地限制,自由随心把地图时间建造成自己理想的模样。此外,通过制图系统,玩家们除了可以享受建造地图世界的快乐外,还能把自己建造的世界展示给其他玩家,从而获得满足感、幸福感。从玩家们展示的地图世界来看,他们的建造风格各异,有的恢弘壮观,仿佛古代的皇宫,有的现代活力,让人身处大都市一般,还有的风格搞怪,充满创意……

虽然《迷你世界》制图系统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但系统本身仍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建造难度较大,部分玩家无法适应。期初,玩家见他人制作的世界如此完美,也产生了尝试的想法,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多因建造过程繁琐以及设计能力不强,而萌生放弃的念头。可见,资深玩家可能会在《迷你世界》的制图过程中有良好的发挥,但《迷你世界》的制图系统对新手玩家并不算友好。此外,与《我的世界》相比,《迷你世界》的制作实力仍有所欠缺。因为《迷你世界》并未为MC画面增添光影,所以其实际画面效果不如《我的世界》。加上《迷你世界》的创造模式并未被完全地开发,所以不少成年玩家更愿意选择《我的世界》,《迷你世界》的受众群体便呈现出了低龄化的趋势。

《迷你世界》之所以受玩家欢迎,在于其能够DIY家园的独特性,但其制图系统本身仍存在一定的问题。若《迷你世界》出品方在后续制作的过程中,能充分借鉴《我的世界》的制作经验,《迷你世界》未来仍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爆款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