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用手引燃TNT教学

2020-11-14编辑:jackey

你知道TNT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TNT,三硝基甲苯(Trinitrotoluene),取自这个英文单词的缩写。那你又知道,TNT是什么时候出现在MC的历史上的吗?其实远在2009年的生存测试版本中TNT就已经出现在MC的世界里了。接下来,让我们重新了解一下这位老朋友吧。

1、 远古时期的TNT

早在2009年,Notch就表示对加入"炸药"感兴趣,于是在2009年的0.27生存测试版本中,首次加入了TNT。当TNT加入生存测试中的时候,和BETA1.6版本的相差无几,玩家可以通过用手敲击一次TNT来点燃它,也可以通过再一次敲击TNT而取消引燃。取消引燃的TNT方块掉落在地上时,材质看起来闪光而膨胀,玩家还能将它再次捡起来,这时拿在手里的TNT变成了未引燃的TNT。

那时,获取TNT并不能像现在一样合成或在特定的地点找到,只有开局赠送的10个TNT,整张地图只有开局时才能有TNT。

2、 哪里可以找到TNT?

说到要在哪里可以找到TNT,那么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应该就是沙漠遗迹里了。在沙漠神殿的陷阱里面,会自然生成9个TNT,也就是压力板的下方。

除此之外,在林地府邸中的一个秘密房间里,也会生成2个TNT,就在陷阱箱的左右。

在java版中,埋藏的宝藏中获得TNT的几率为62.7%,沉船补给箱中找到TNT的概率为8.1%。

基岩版中,埋藏的宝箱中找到TNT的概率为34.3%,沉船里和JAVA版一样,都为8.1%。

3、 TNT如何引燃?

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会说,用打火石和红石火把啊,可是,这都是普通的引燃方式。TNT在经过历代版本的洗礼后,引燃的方式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

如今,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点燃:

打火石或火焰弹;

用火焰附魔的剑攻击TNT(基岩版);

红石信号激活;

被带有火的箭击中(穿越岩浆的箭矢命中TNT,或者火焰附魔的弓箭都可以);

被带有火的其他投掷物击中;

使用命令生成立即爆炸的TNT;

被发射器发射;

被发射器中的打火石点燃;

与火和岩浆接触;

在其他爆炸的半径范围内(周围有TNT、苦力怕、末影水晶爆炸)。

4、 TNT为什么不能瞬爆

TNT在引燃到爆炸需要一段时间,据说这是因为在TNT内部设置的保险倒数时长,那么TNT的内置保险倒数时长是多久呢?久到TNT在爆炸以前可以下坠77个方块,但实际上这一时长是可以用命令来改变的。

5、 TNT弓箭烟花

其实TNT也是可以拿来制作烟花的,只不过制作的过程比较的"接地气",就是用弓箭往TNT上发射一圈弓箭,等到引燃的TNT的时候,弓箭会坠下来。

紧接着又被炸向空,和烟花有异曲同工之妙。

6、 总结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对游戏里的TNT由来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