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第二银河舰船吨位和武器尺寸克制关系意见

2020-09-23编辑:jackey

这里主要说的是舰船吨位和火炮口径的克制关系(很重要:和游戏机制有关)

结合修订后官方公布的不同吨位船舶之间的伤害数值。

大吨位的船攻击小吨位的船时,会有伤害削减,这是不科学的。

在官方更新中,我们很容易发现命中机制的改变和伤害降低对应的是追踪和船速,而命中对应的是舰船体积和吨位。

一般来说叫大炮打蚊子(这个很多人都懂,我就随便抓来说一下)。

尺寸越大的炮,越难打到小吨位的船。(对应官方打出的对应吨位量)

但是请仔细想想,打起来很难,但是一旦打中,会不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很多种类的军事游戏都可以借鉴。示例:

战舰世界:大和打岛风,岛风可以依靠自身的灵活性来躲避火炮攻击(对应2次银弹失误),但是一旦被大和,击中就会造成伤害。(当然,这里有人会说,人有炮弹过穿透的机制,不能造成全伤等)我拿这个说这只是一个极端,因为船只已经跨吨位攻击了。(具体伤害机制希望2银数据认真测试)

所以还是客观一点吧。如果大和打长门(这里我们就以长门为例,因为他的吨位比大和小,火炮口径比大和小),长门应该更怕大和?因为大和的口径比你大,吨位比你重,防护和火力输出也比你好。

战列→战巡→巡洋→驱逐→护卫 舰船吨位克制顺序(具体跨吨位命中我这里不详细分析,请2银数据测试)

原因很简单。你的吨位越小,越小,越快,越灵活,避免大型火炮的打击。但是一旦命中,应该是高伤害的,不应该得到伤害减免。

小船要怕大船,不然船与船吨位差的约束关系就不复存在了。

关于2银伤害机制,比如战列攻击战巡受到攻击时只获得66%的伤害(自然理解),而战巡打战列可以造成100%的全伤害,那么我们战舰的高吨位高防护机制在哪里?

火炮的体积越小,对大型舰船的伤害应该越难,因为你更难穿透大型舰船的装甲。怎么会变成小船,对大船造成全损?(比如我拿着机枪去攻击装甲车,就无法破防。怎么才能说造成伤害?)。

所以这里说的伤害机制,我觉得数据应该是完全颠倒的。

按照现在的伤害机制,现在的情况是我的船成本低,但是可以得到更好的减伤,而且速度更好。攻击吨位比我大的船时,我可以对它造成100%的伤害,但他可以对我造成减伤。

那么大船对小船吨位差的约束来自哪里呢?大家都开小船抓人,没人开大船。

我坐船出去抓人,成本低,但是不用冒太大的风险,因为大一点的船伤害我,跑的比我慢,生气不生气。

这就是2银现在市场惨淡的原因,认为船与船之间的约束关系完全颠倒了。没人开大船,因为现在大船怕小船。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