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树灵关于马棋的详细解答

2020-09-24编辑:jackey

根据对5*5棋盘的观察,每行每列只有一颗棋子,对角线和对角线各行只有一颗棋子。

/在蓝线和蓝线,放置棋子后,棋子不能放置在中心对称的位置。棋子放在其他位置后,棋子可以放在中心对称的位置。

棋子是从下到上的第n行,从右到上的第n列,从下到上的第n条对角线,从下到上的第n条对角线。它的中心对称棋子是从上数第n行,从左数第n列,从上数第n对角线,从上数第n对角线。

也就是说,除了蓝线,之外,一个棋子与其中心对称的棋子不会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

位于蓝线下的中央对称棋子位于蓝线,上方,因此位于蓝线下的任何棋子都不会与蓝线下的其他棋子的中央对称棋子在同一条斜线上

蓝线下不在同一斜线上的棋子在其中心对称棋子之间不在同一斜线上。

蓝线都是一样的。蓝线是边界。

也就是说=蓝线同一侧的所有不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的棋子,以及它们中心对称的棋子,所有的棋子都不会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

然而,当棋子在蓝线的两侧时,为了满足所有的棋子,包括中心对称的棋子,不在同一行、列和斜线中,只需要确保关于蓝线对称的两行不能在每两个放置的棋子不在同一行、列和斜线中的情况下同时放置棋子。

例如,1区和8区的棋子都在蓝线的下方和蓝线的右侧,只有蓝线的上下方有区别。也就是说,如果保证1区和8区的棋子不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就可以保证1区和8区的棋子及其中心对称的棋子不同时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

中心对称区域有四组,每个区域只能放置一颗棋子。现在八个区六个棋子,两个区肯定没有棋子。我们能保证的是,一个棋子和它的中心对称棋子一定不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所以我们把一个棋子放在一个区域,一个棋子必须放在中心对称区域,所以被删除的两个区域应该是一组中心对称区域。

所以我们先删除区域1和5。

8区的任何一颗棋子(如图,实际上有三个可能的位置),7区的棋子要保证不与8区的棋子在同一行、列或斜线上。还需要保证7区和8区的中心对称棋子与7区和8区的两个棋子不在同一行、列和斜线上。根据蓝线规则,只需确保7区和8区的棋子不在相对于蓝线的对称斜线上

7区有两个位置可以放棋子。试试看是否可行。

接下来放6区棋子,确保包括中心对称棋子在内的6、7、8区棋子和6、7、8区棋子不在同一行、列、斜线。要保证6区和7、8区的棋子不在同一行、列、斜线;必须确保6区和7区相对于蓝线不对称。确保6区和8区相对于蓝线不对称,以及相蓝线不在对称列

如果去掉1区和5区,棋子的摆放只有一种可能,就不再描述试用过程。

移除区域1和5与移除区域3和7相同,除了棋盘向左旋转90度。

然后,移除区域2和6,并且有两个放置位置(不再描述)。如在移除区域4和8的情况下。

因此,有1+2=3个放置位置,每个放置可以旋转一次,有6个位置可以放置

位置详细摆放图如下:

加上上图,有三张图片,三个摆放位置,然后每张图片中心对称。

然后每张图片向左90度,就是另外三个摆放位置。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