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薄暮传说》武器系统介绍

2020-07-02编辑:辉

战斗系统介绍:

EFR-LMBS:新的战斗系统“进化自由换线线性战斗系统”(エヴォルドフレックスレンジリニアモーショバトルシステム,传说的战斗系统名字真是越来越长了)的缩写,比起它的前身——深渊传说的FR-LMBS(自由换线线性战斗系统)来说具有更高的自由度,同时还有独具特色的一击必杀动作。

一击必杀:

一击必杀(フェイタルストライク)是EFR-LMBS中新增的一个战斗动作。本作中所有的敌人都有对应这个特殊战斗动作的一击必杀耐久值,当连续攻击命中时,一击必杀耐久值将减少,减少到0时敌人将陷入如图所示的状态,这个时候就会发生一击必杀动作了。依角色使用的术/技种类、敌人的种类、攻击的方法不同,一击必杀发生的时机也不同。对于BOSS敌人,虽然存在一击必杀动作,但不能将其一击必杀,只能造成大伤害。战斗中达成一击必杀动作并命中后可以获得HP回复,角色攻击力上升的战斗效果,战斗胜利后获得的经验值和合成素材的掉落率也会增加。并且,同一场战斗中再次达成一击必杀会形成一击必杀连锁,所有的有利效果都将再度上升。不过同一种攻击模式不一定每次都能发生一击必杀。

Overlimits:

战斗画面最左竖立的槽就是Overlimits(以下简称为OVL)槽,攻击命中敌人和遭受敌人攻击时OVL槽会增加,并能最终蓄满4个等级,发动不同等级的OVL时包围角色周身的光晕颜色不同(如图)。薄暮传说中OVL槽为4人共用,不过为了弥补这一点缺憾,它的性能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在仙乐传说以来都未改变过的OVL中角色受攻击无硬直,伤害为平时的一半,能秘奥义的基础上添加了种种特殊效果。OVL LV1角色能够无限制地通过自动取消连携任何术/技/普通攻击,而OVL LV2在此基础上还能强制将倒地的敌人拉起,使一切连技能够继续,至于OVL LV3及其以上效果现在不甚明了,不过可以肯定OVL系统将发挥比以前更大的作用。不管使用第几级OVL,在爆发的一瞬间角色头像下将出现一条小的时间槽(如图),时间槽消耗完OVL状态即告结束。

炸裂技能:

不管在第几级OVL中,只要使用特定技能命中敌人并进行特定操作就能发动炸裂技能(バーストアーツ)。一开始队伍里的角色只有一个炸裂技能,不过随着剧情发展和角色技能的变更还能学会更多的炸裂技能。图中是尤利使用烈碎冲破后发动炸裂技能“狼灭牙”的一瞬间。

技能变化:

当术/技配合角色装备的特定技能时就能发生技能变化,术/技将变得更强更华丽。通过不断使用变化后的术/技,就能习得这个术/技,届时即使不装备特定的技能也能使用该术/技。图为尤利的特技苍破刃变化为苍破追莲,以及丽塔的术ファイアボール(火球)变化为イラプション(火山喷发)。

秘奥义:

同样是传说系列的传统,华丽而具有高伤害的秘奥义。当OVL发动奥义或上级术的时候持续按住攻击键就能发动具有角色特色的秘奥义,不仅能达到比普通技能高上许多倍的伤害,还有角色个人的特写画面(CUT IN)。图为尤利的秘奥义渐毅狼影阵和爱斯蒂露的秘奥义セイクリッドブレイム(圣光神罚)特写画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