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征服与霸业历史课堂:堂西方文明的起源——古希腊

2020-06-30编辑:辉

Splendor belongs to Greece and glory belongs to Roman。

译文:辉煌归于希腊,荣耀属于罗马。

希腊人的思想传统、罗马人的政治法律制度以及希伯莱人的基督教精神,既是西方现代文明的来源,也是其三大支柱,共同支撑起了西方现代文明的大厦。

特别是古希腊,其晋身“世界五大文明发祥地”。古希腊文化,在各艺术领域均取得了登峰造极的伟大成就,成为千秋万代的典范,古希腊的文明发扬远播,直至公元前2世纪。这期间称为辉煌的“大希腊时代”。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置身于其中,你能否重现辉煌的“大希腊时代”?

如今,《征服与霸业》手游把这个机会交到你的手上。

想要重现辉煌的“大希腊时代”,关于古希腊的这些事你也许应该要懂——

第一点:古希腊并非四大文明古国。

原因:古希腊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很多个城邦所组成;同时,古希腊文明并非原生产物(深受古埃及和古巴比伦两国影响)

Tips: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

第二点:古希腊神话和华夏文明神话有四大巧合。

世界起源造人盗取火种洪水

古希腊神话万物皆无,地合为一体普罗米修斯捏出来的泥人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了火种,后被囚禁宙斯觉得人类自私,发动洪水

华夏文明神话万物皆无,天地合为一体女娲娘娘捏出来的泥人火神阏伯故意把火种遗落人间,后被贬下凡水神共工撞到不周山,恼怒发动发动洪水

第三点:奥林匹克运动。

古希腊文明特别重视公共生活,比如政治辩论和文娱活动。

当时有四大赛会影响力巨大:皮提娅赛会、地峡赛会、内美亚赛会、奥林匹亚赛会。

奥林匹亚赛会在希腊尤其著名——许多交战中的城邦,会签订停战协议来参加奥林匹亚赛会中的比赛;往往在比赛过后,城邦之间会握手言和。这种奥林匹亚和平精神,是古希腊文明留给现代人宝贵的精神遗产。

第四点:哲学。

人们所熟知的前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这一期时期诞生的哲学家,都盛于古希腊文化。古典希腊哲学对西方的哲学、科学和宗教的发展都有深刻的影响。当初他们提出的问题,至今仍是科学界无法逃避的问题——

一切事物从哪来?

它到底是由什么制造的?

我们如何解释大量事物组成的本质?

为什么我们能用单一数学来描述它们?

……

第五点:战争。

古希腊文化的战争不胜枚举,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希波战争”。

在希腊城邦向地中海沿岸扩展的同时,西亚的波斯帝国也在扩张,强大的波斯帝国征服了小亚细亚半岛上的艾奥尼亚希腊诸邦。

——第一次希波战争

公元前490年,波斯大军渡海西侵,但在马拉松战役中被人数居于劣势的雅典重装步兵击败。

希腊人赢得了第一次希波战争的胜利。

——第二次希波战争

公元前480年,波斯国王薛西斯一世率50万大军再次进攻希腊。

希腊各城邦也结成同盟,共御强敌。希腊联军的陆军以斯巴达人为主力,海军则以雅典舰队为主。

波斯人攻入了雅典,将全城焚毁,但希腊海军在萨拉米海战中一举击溃波斯海军,波斯人面临补给被切断的危险,不得不撤退。希腊人乘胜追击,解放了小亚细亚的希腊诸邦。

第二次希波战争以希腊的胜利告终。

希波战争以后,雅典成为希腊的霸主。

怎么样,你有信心在《征服与霸业》手游中,重现辉煌的“大希腊时代”吗?

目前,游戏全平台预约火热进行中,现在就预约游戏先人一步开创霸业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