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音乐世界 Cytus II困难阶段攻略

2020-06-03编辑:jackey

「前困难阶段」

当你把所有简单曲目都MM以后,恭喜你来到了这个阶段。这个阶段的目标为:把所有困难MM。同样按照从左到右、从低到高的顺序一首一首地MM掉;遇到等级锁定就换角色打,不建议去打简单或者混沌;某首歌卡住了的话,如果心态好就多试几十遍,如果心态不好打个十几遍就换曲子打,把这首歌留到后面。

该阶段说明:

①PAFF的曲目难度普遍不高,但却能教你很多东西,如各种长短交互、双押、纵连、散点等等。都很简单,却是你未来的基础,所以认真打认真学,理解各种谱面应当用怎样怎样的节奏去打。

所谓高难度无非是把这些最基础的东西变得更快、更密集罢了,学会拆谱也是未来所需的能力。个人认为稍微难一些的只有8级的Body Talk,谱面较为密集。

②NEKO的曲目难度跨度极大,高难度曲目除了谱面开始变得密集,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曲速和扫线速度明显加快,对读谱和手速开始有所要求。因此不必等NEKO的曲目全MM了才去挑战ROBO,两者可以一起来。

此时你会发现一个普遍存在于大多数玩家中的现象:慢速曲的成绩还不如高速曲,曲速慢=简单 是云玩家的常见误区。因此,高速曲打出了好成绩也不要沾沾自喜,直白的说,低速曲成绩不如高速曲其实是某种程度上实力不足的体现。

NEKO的曲目中,8级及以上的还是有难度的。The Spark教你玩纵连和交互;Resurrection告诉你跨屏hold怎么玩;CODE NAME:GAMMA教你什么叫真正的高速,还有一段专攻左手的谱面;Chrome VOX教你怎么玩高速锁链;FUJIN Rumble……就一个字:难。

打到这里你会发现:PAFF的曲目真的很基础,NEKO的曲目教你的 纵连、交互 还有 单点锁链长按的结合 才是真的有难度。这些歌都MM以后,对你的地力提升帮助是很大的。

③ROBO的曲目整体难度偏高,个别极难。首先一首Deadly Slot Game中左手锁链、右手单点、还结合长按的操作估计就会让不少人崩溃;再一首Devillic Sphere的连续交替长按,;然后一首Celestial Sounds[ΚΙVΛ Remix]疯狂被挡视野;最后是CHAOS开头的左右手分开操作 和 中间两段16分交互 以及 结尾的飙手速。

其实一定要比整体难度ROBO还比不上NEKO,因为不少7级8级歌节奏感很强,而且谱面除了快并不怎么难。同样考验对各种交互纵连的处理,但对地力的提升帮助更大。

有很多人一上来不适应ROBO的歌。其一是因为难,其二是不习惯电音、找不到节奏。但等你能够驾驭ROBO的歌之后,你也会爱上这些曾经把你虐的死去活来的劲爆电音。

另:我会专门把二楼留作用来分析一些比较难的困难曲目的谱面以帮助在此阶段的玩家早日MM,这里就不做详细分析了。再有,当你卡在CHAOS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打Ivy的曲目了。

④Ivy的曲目可以说是把cytus2的所有谱面难上加难还加入了变速,所以你在Ivy的曲目中最能体会但混沌的感觉。

慢速曲Area184,变速曲BloodyMare及其隐藏曲AssaultMare,还有魔王曲V难度尤为突出,其他的曲目哪怕7级歌都不简单,和ROBO并列为困难阶段的难度担当一点都不过分。全部打下来,Cytus2的各种基本谱面你就算是见完了。

到最后你如果被几首歌卡住了,极有可能卡在以下四首歌:AssaultMare,CHAOS,V,FUJIN Remble。不要紧,这种时候就四个字:多练可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