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永恒之柱 秘法师 Cipher 职业攻略 秘法师到底怎么玩

2020-06-02编辑:辉

永恒之柱 秘法师 Cipher 职业攻略 秘法师到底怎么玩

一、为什么说秘法(Cipher)是目前版本中最OP的职业?

秘法在国外玩家中火的一塌糊涂,如果有职业排行榜的话,10名玩家中恐怕会有9个把秘法排第一。但在国内这里,似乎没有太多的玩家关注。我来煽风点火,推介推介。

POE采取的是山寨版的DND规则,DND的糟粕之处也拿来不少。比如DND系统中是没有MANA一说,法系职业的资源限制是靠睡觉前的可施法数量。POE中的法师、德鲁伊和牧师都很好的遵循了这个规则。诗人哼哼唧唧半放不出个P,是靠战场上的施法时间来做资源限制。

但秘法是个例外,这个职业的资源来的太容易了,开一枪,放两次法术,补充的既快又无限,与其他几个法系职业格格不入。最多时,我开一枪补充了40+的FOCUS(MANA),太不和谐了。一般情况下,也是20-30.

秘法的资源来源有两种,一部分来自伤害,大约25%伤害转换成FOCUS。第二部分来自技能提供的每击+2点。

以秘法拿霰弹枪为例(blunderbuss,也有人叫喇叭枪),开启降低伤减的战斗模式(刺穿射击),灵魂之鞭1.4倍伤害,一次射击6发弹片,每个弹片大约会造成15伤(取决于怪的抗性)。每个弹片提供5+2的FOCUS资源,假设全中,就是40+的资源回复量。为什么会全中?神奇的麻痹大法减怪40闪避,就是自己加40命中,不仅全中还有可能来3发暴击。

开一枪加40资源,剩下的就不用说了,40资源可以干太多坏事。游戏的平衡性就这样被破坏了。

好了,现在公布标题中问题的答案,秘法的OP是源自法术的施法资源配给的不公,秘法可以快速而无限制的在每一场战斗中使用法术,而法系同行们不可以。最大的不公,是制度上的不公。

TOE走的山寨DND之路,原创的系统不多(我特别喜欢此作中的武器系统,有原创性),秘法是此作中原创性最大的职业之一,但其他山寨职业都还中规中矩,为数不多的原创职业却搞出来这种不公,有些讽刺的味道。

未来版本估计会限制FOCUS的数量。但霰弹枪的弹片每击加2.这个规则应该不会改变,开发者自己给自己设了个不好解的局。

二、为什么说秘法是游戏中的控场大师?

有玩家在回帖中提到,秘法的控场不如大法。事实是这样吗?

下表来自官方WIKI。

我统计了一下,游戏中共有16种负面状态,秘法的法术包含了14种,大法会11种,小德会10种。

全部的负面状态中,秘法只有两种不会,一个是大法独占的石化(Petrified),另一个是恐惧(Terrified)。

先说石化,其实就是麻痹的升级版,负面的debuff效果完全等同于麻痹。但石化追加了一个效果,被石化后,所受伤害增加4倍。(玩家zzzbbz实测后指出,针对石化的攻击有4倍的伤害加成。)

恐惧,是一个低级效果,主要是减20命中,会被更高级的负面效果覆盖,比如击晕(stun)和麻痹。麻痹比恐惧的负面效果高两级,直接覆盖掉恐惧。所以这个恐惧对秘法无意义,直接麻痹就得了。

从上面的分析看,秘法已经几乎掌握了游戏中所有的控场手段,说秘法是游戏中的控场大师,应该不会再有人反对了吧。

平心而论,虽然大法的控场手段比秘法少,但是多为一些低级效果,对游戏并没有实质性影响。大法比秘法少一个秘法独占的法术,灵魂傀儡(Dominated)。这个傀儡就是RPG游戏中常见的魅惑,直接让怪反阵10几秒,某些战况下会有奇效。而大法比秘法多一个石化,但这是11级才出现的6级法术,出现的很晚。

三、为什么说秘法具有游戏中最高的法术成功率?

这个游戏中,法术成功率的公式是:

人物的初始命中率+每级自然增长的3点+施法人物等级+法术的内置命中率加成+其他加成。

然后扔色子,对抗对方的四防之一。

人物的初始命中率是游戏内置的,不可改变。每一个职业都有不同的内置初始命中率。

看:

秘法的初始命中:25.初始闪避(DEF):20.二者之和是45点。

看:

法系同行:

1、大法:初始命中:20.初始闪避:10.二者之和是30点。

2、小德:初始命中:20.初始闪避:20.二者之和是40点。

3、牧师:初始命中:20.初始闪避:15.二者之和是35点。

4、诗人:初始命中:25.初始闪避:25.二者之和是50点。

除了初始的命中率设定上的差别,各个法系职业的法术中都有各自的增加命中的方式。比如大法可以加15.牧师可以加20.但秘法可以加40.尤其是最常用的麻痹法术,实际上是又变相加了40.这一里一外就是增加80点命中率了。

此处感谢19811229同学纠误,原引数据有误,现已改正。不影响结论,秘法仍是游戏中法术成功率最高的职业,没有之一。

==========================================================================

四、职业攻略:

(一)种族的选择:

远程:木精灵是最佳选择,有5点命中优势。选半身人则有暴击优势。暴击不仅作用于普攻,对法术也有效。可以打出加长版的负面效果。远程选择死神亦可,更高的伤害,带来更多的法术资源。秘法有大面积的群杀,集体补刀收官时,效果更佳。

近战:选择就非常多了。如果想突出防御,就选月神,火神,人类,阿凡达,如果想突出伤害,就选半身人,选死神。

个人体验,秘法还是选择远程攻击方式为好,一方面有霰弹枪回复资源的优势,另一方面,近战会被经常打断,不利于施放法术。

(二)属性点的选择:

力量(MIG)和智力(INT)是最重要的两个属性,尽量满或15+,尤其是智力,越高越好。灵敏(DEX)也是重要的属性,有利于快速施法和快速攻击,以实现更快地回复资源。如果追求二满(MAX)的话,其余的属性都在10点以上,比较好看,如果追求三满的话,就要牺牲其他属性了。一般来说,PER和CON并不是最重要的属性,可以低于10.RES不能降低,否则容易被打断施法。

由于秘法可以在战斗中随机吸敌兵的10点属性,那么力量和智力可以弄到30+。超高的属性点也是这个职业强势的表现之一。

不仅属性点高,秘法通过施法,还可以实现什么都高,命中高、四防高、DR高,造成怪的血压高。

(三)技能的选择:

升级时,秘法可选择的独有技能并不多。

1、Biting whip:+0.2倍灵魂之鞭的伤害加成。也就是说,秘法只要资源不满(FOCUS),那么无论物理伤害,还是法术伤害,都有40%伤害加成。这不像双手武器专长等的伤害加成,是有攻击恢复速度的惩罚作为代价。秘法的伤害加成是白送40%。

2、Draining whip:武器攻击时,每击+2资源。霰弹枪可以利用这个技能,以实现更多的资源回复。

3、Greater focus:加10资源上限。不加的话,也没有什么影响。现版本,秘法的资源是过剩的。开一枪,两次施法。

4和5:是灵魂反击:看描述是不错,我现在还没有选,暂不评论。

通用技能方面,远程秘法优先考虑的是穿透射击战斗模式,-5DR对单发伤害不高的霰弹枪是必须的,没有这个技能就打不出伤害了。其余方面,远程武器加命中的几个技能优先加出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